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白雪`衛鞅

白雪`衛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我願逆流而上,依偎在他身旁,我願順流而下,找尋他的方向。

  ——題記

  遇見你,此生足矣!

  初見你從塵世徐徐飄來,一身素凈,帶着我以往的眷戀,抹去我所有的傷痛。

  明眸皓齒,楊柳細眉,唇紅似火,長發飄逸,觸動我的心弦,只恨為何不能相守到白頭,惹了相思。{鞅}

  初遇你滿腹經綸,才華橫溢,玉樹臨風。我在君對面,君卻未發現我,只是偷偷已把心兒許於你,多想與君不離不棄,卻未曾預料時勢弄人,被迫與君分離,願君莫怪。{雪}

  每晚都要看大秦帝國,看到精彩片段,竟忘了要早些去休息,或許這正是別人所說的欲罷不能吧。看完秦國篇總結以上,但還略覺欠缺,只好用現代語來加以詮釋了。

  衛鞅自認為自己是一塊冷冰冰的石塊,卻因得此生遇見兩位賢妻,融化自己內心的冷漠,即或是明天就要趕赴刑場,也此生無憾了。秦孝公的離去,仿若飄浮於世,消弭了自己太多太多的精力。

  衛鞅在感情上遇到了好的伴侶,朝政上遇到了好的國君,乃人生兩全。

  車英是我最愛的一個角色,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忠誠感動了我。

  景監和令孤的愛也讓人落淚。

  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白雪和衛鞅。

  白雪離開衛鞅之後,去了山林隱居,自己默默地生下與衛鞅的骨肉,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日盼月盼,盼不見君來。等到衛鞅真的要辭官隱退之時,卻被嬴駟百般糾纏,欲制其於死地。白雪果斷妥善安置自己的兒子之後,毅然孤身一人朝櫟陽奔去,準備與夫君同生死

  共進退。白雪是世間罕有的女子,犧牲了自己與衛鞅相守的機會,放手讓衛鞅與公主熒玉聯姻,雖然如此,卻還不能換來下半生與衛鞅相守的時光。也只有這樣,他的興國大業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去博,去創造。生下的兒子十多年不見親生父親一面,若非寬宏大量的人,早就攜子去親見了。

  再多華麗的詞澡都不能形容他們之間的愛,我只是驚嘆,但醞釀許久,也只能寫出這樣膚淺的文字了,希望沒有毀壞這名著的原形吧。

您正在瀏覽: 白雪`衛鞅
網友評論
白雪`衛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