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風為友

與風為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風,有提種冷冷的感覺,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一直以來,風是我的最愛。總想化作風的使者,飄過叢林,越過田野******風是我的朋友,今夜冷冷的風為我送來了清晰的思緒,這位朋友總是在我迷失的時候給我送來理智,讓我去反思過去的浮華。

  我很慶幸有這樣一位朋友。

  空虛和寂寞如同鬼魅的身影般緊隨我的身後,欲罷不能。時而有一種疼痛的感覺侵襲全身,讓我有一種流淚的衝動。大千世界竟容不得一個多情浪子的狂野?寥寥星空竟裝不下一筆寂寞的蹤影?此時,只有風才能讀懂我的心境。

  曾經笑過,曾經哭過。但那些都已成過往雲煙,只是偶爾在心中擊起層層漣漪。現在想得更多的是未來,明天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明天的路又該怎麼走?也許是想得太多了吧!以至於迷失了自己。此刻,風告訴我忘掉一切把握現在。

  寧靜的夜空下,穿梭着風的身影。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龐,也拂過我的心。所有的哀愁都在這一刻化作了雲煙。那是我的朋友,最真摯的朋友。它是一個最忠實的聽眾,所有的煩惱都可以想它傾訴。獨自一個人時可以與它為伴,它教我以為人處世之道。寧靜、無形是它的底蘊,狂烈、無畏險阻是它奔跑的姿態。多想在風中再停留片刻啊!

  以風為友,洗盡多少世事鉛華,讓我在迷茫中找到人生的方向。真摯的朋友給了我太多,我又能回報些什麼呢?恐怕只有心中那支為它而唱的讚歌吧!

  當你累了,為何不去聽一聽風呢?它會告訴你很多。

  以風為友,驀然忘了往昔愁!

您正在瀏覽: 與風為友
網友評論
與風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