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農村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大學生農村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農村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和諧社會

  大學生農村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7月15日,我們20**級工業設計班的學生們隨着帶隊葛老師踏上了去本溪湖裡村社會實踐的旅途。

  經過四個小時的顛簸,終於來到了湖裡村。當時是中午時分,太陽的光輝照在村口小溪上,遠看就像彩色的瀑布。吃過午飯,我們就開始了在本溪的寫生。這裡川媚山秀,氣候宜人,溪水與山色,獨領神韻。地勢較高,常常雲蒸霞蔚,時而如潑墨重彩,時而如淡抹寫意。恰似巨幅長卷,融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於一體,彷彿身處蓬萊仙境之中。當天下午,我就見識到了湖裡的美。站在水龍頭前,不經意地抬頭,透過茂密的樹林,層層疊疊的遠山若隱若現,宛如含羞的少女矇著面紗。古樸的民居建築,在青山綠水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靜謐。老師帶我們參觀了這個被稱為“畫家村,的村落。在這個保留着古味的村落里,我感受着前人留給我們的文化遺產。這裡的美無法用言語表達,這裡的景色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縷清風,一抹紅霞,每一座山峰,每一條流水,每棵樹每朵花,就連那一棵小草也叫人禁不住產生憐惜之情,青山綠水之間,叫我們流連忘返,沉醉其中。我們主要是畫水粉畫,剛到的第一天,我們便開始了緊張的寫生生活。午飯過後,我們便出發了,找到了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之後便開始畫了。同學們的作畫熱情非常高,都忙於作畫。經過一下午的努力,終於完成了一幅,然後讓老師指導了一下,老師提出了許多的缺點,例如:層次不清楚,前後關係不明確,形不太像等問題。聽到這麼多的缺點,雖然心裡有點鬱悶,但是也很高興,因為知道了自己應該改正和努力的方向。晚飯過後,我們舉行了一個燒烤聚會,我們全班聚在了一起玩了一晚上,在寫生的同時進行一些娛樂,感覺真的挺不錯的。

  在湖裡村任何一個角落,你都可以感受到美。在斑駁陳舊的圍牆邊,在楊樹的樹榦上,你也可以領悟到人生的道理。都說樹洞是樹榦里有蟲子時,啄木鳥為樹治療后所留下的痕迹,這也是大樹的傷疤。可是不論傷得有多深,傷口也終有癒合的一天。所以,樹洞的寓意就是:”沒有什麼傷口是癒合不了的“.我們用畫筆、用心來描繪,試圖把最美好的一刻留下來,用我們對藝術的熱愛之心,讓時間定格在湖裡村最絢麗的季節!

  湖裡村依山傍水而建,同學們在寫生創作中,紛紛以自己最廣闊的情懷來展現這裡建築的獨特與風景的美麗,在繪畫中融人了自己的感情,同時鍛煉了自己的繪畫技能,展示了自己的繪畫風格。同學們在寫生期間,起早貪黑,早早地拿上畫具在村裡的每一個角落進行寫生,直到很晚才依依不捨地回來。在寢室里,同學們各自拿出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相互討論,學習氣氛十分融洽。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畫了兩張速寫,由於畫得太快,所以很潦草。老師說:”速寫不要太草了,這樣給人的感覺會很亂。“第二天,我們是自由寫生,也就是說,每個人可以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去畫,但是不能走太遠。我和其他幾位同學去了第一天去的地方,因為我們覺得那的風景真的不錯,並且我還想把昨天畫的地方再畫一遍,來改正我的缺點。我在那一直畫到下午兩點多,一共完成了兩幅畫,然後回到了湖裡山莊(我們住的地方)。在山莊里我又畫了一幅農家院的景色,雖然畫得還是不盡如人意,但我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

  在本溪湖裡村社會實踐的過程中,同學們團結友愛,相互照顧;在學習上,相互督促,相互交流,共同進步,經過短短的三天寫生課程,同學們了解到了許多,也認識到了許多。寫生快接近尾聲了,我們也要和大山說再見了,日久生情,來了這麼多天,己經習‘質了這的生活,對這總有些捨不得。在走的最後一天上午,有好多同學去游山,這是我們表達對大山眷戀的最好方式,有好多同學買了山裡的特產。同學們被這裡的風景、建築所迷戀。

  我覺得這次社會實踐,使我們收穫最大的不僅是對風景寫生能力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有了集體意識,懂得了團結的力量,讓我們有了合作的精神,懂得了謙讓和忍耐生活的艱苦,也更加磨鍊了我們的意志。讓我們親近自然,與自然接觸讓我們領略了大山的情,接受了大山的厚禮。寫生結束了,這次的湖裡村之行留給了我很多的思考。

  感謝學校給我們這次機會,讓我們來到這麼美麗的地方進行社會實踐。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感謝湖裡村的前輩們,建造出了這一處”畫家村“.我們在驚艷之餘,也情不自禁地驚嘆風景的秀麗。

  雖然內心的眷戀是如此強烈,現實終究還是將回歸現實。現在的我依然只是一名過客,匆匆地來,也將匆匆地離開。離開這裡,就好似從一場美夢中逐漸清醒一般,返回千里之外的學校,學會平靜面對。經歷所經歷的,面對所要面對的,做所要做的。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農村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網友評論
大學生農村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