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月滿西樓年年有,你我相逢在何時?

月滿西樓年年有,你我相逢在何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江南的五月,常常煙雨霏霏。淡淡清風,帶着絲絲涼意,和着細雨,帶着花草的清香,迎面吹來,淡淡地拂過臉盤,有一種淺淺的涼。

  今夜,月,披在我身上。

  痛苦,埋藏在我心裡。夜裡忽然揚起悠揚的琴聲。

  夜半琴弦聲,思念兩三聲。回首往事,幾回數風流,相戀如花凋零。走過風雨,經歷情感的折騰,看盡關於愛的思念,擺脫紅塵的糾纏,萬事淡淡染。看着你的身影擦過眼帘,心情已茫然,卻忘記你依然還在那相逢的地點。

  靜靜的看着你,記憶深處,那醉人的交談,曾經如落紅燦爛,染紅季節,也搏動過我的容顏。約時的相見,總是寫着離別,淚雨紛紛,情深幾許,只是洗清秋。也曾記否,那時的心悸,那時的相思,都只為你而寫。可惜,當處不知,何時的月滿西樓,你我才能相知相守。

  時光如梭,春花幾番明艷,冬去秋起雁,你卻沒有改變,依然如故。幾回月滿西樓,都沒有你我的身影。年輕的誓言,以悄然不見。抬頭看蒼天,悄問記憶,我的相思之夜,幾時才能感動風月,彌補人間的殘缺?情去情又來,只願紅塵的愛戀,贏得靜靜的相守,看月滿西樓,吟詩賦詞,撫弄琴弦!嘆滾滾紅塵,相逢一度,只是離愁傷感!

  冷風輕拂,紅袖翻動,繁花綉邊,只是獨妖艷,來去空相守。雁子回時,月滿西樓,只有白衣獨立,浸寒秋。看明月,圓缺有時,嘆紅顏老去,相逢枉然。

  愛也悠悠,恨也悠悠,茫茫滄海,寂寞殘愁,無人識哀願,只寄語云月,幾時的月滿西樓,你我才能相聚,竊竊私語,跨越時空,對着夜色喜相逢?

  無月的夜,遠方的人,是否與我同步,祈禱幸福?人生一腳步,來去無所求,情自逍遙,漫天紅篆隨心,天地任我游。為何只有淚如冰枕,歲月驚愁。那時的牽手,我的悲泣,都只是對愛的渴求,只為月滿西樓的時候,幽夢一簾,風月輕唱,無盡的思念,換取相守到白頭。

  紅塵一走,命里一災,和你的相逢,情歸何處,難聚首!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青絲變白頭,依然是空等候。無奈問紅顏,月滿西樓的時候,幾時才有你我相聚,讓相思到盡頭?

  一種相思,兩處愁,何時月滿西樓,情浸紅袖?

您正在瀏覽: 月滿西樓年年有,你我相逢在何時?
網友評論
月滿西樓年年有,你我相逢在何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