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以一己之輕,難以承擔現實之重》

《以一己之輕,難以承擔現實之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過於期盼生活會帶給你多少,那,你得到的就將會越過於偏離你的期盼。 生活,就是這樣,不是你對它付出了多少的激情,生活就非得還你一個美夢,我們永遠也無法祈求生活會聽命於我們,甚至一點點奢求也會被生活無情的,毅然決然的駁退,然後,顏面盡失的我們,不得不屈服於生活…

  偶爾,我們也會再次試探性的去改變,可是,我只能說的是,如果不是無父無母,無子無女的人,我們是玩不起的。

  很喜歡那部叫做當天真遇上了現實的電視劇,天真繞了一大個圈終究還是回歸了現實,是男女主人翁美好的結局,亦是人生的最終趨向。曾經有很少的思想,很多的夢,很多很多的夢已然在時間和距離的延伸過程中,破碎…殘忍不過就是把美好的夢,一個接一個地,在你的面前,戳碎…

  在夢想和現實的巨大落差面前,我想,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再保持半點微笑,即使是假裝的微笑也無法流露,我們早已被震撼的忘記該以何種面目來對待,就只剩下了人類遇到危險時的本能反應。

  我想我們也無需再去過多地怪罪這個社會了,對一個社會的悲哀過多去責備關注,就會把我們自己的生活演變成為悲劇。任何一件事,也許在表面上看起來與你無關,可是,任何一件事,都有它存在的固然的原因,任何一件事都不會無緣無故地存在,也許,在一定程度上,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是挺能寫照我們真實生活的。

  我斷然不敢對生活有過多的期盼與奢求,但確也不是全然不對生活有所期盼和奢求,少掉了這些,我們的生活也就缺乏了激情,而這其中的度的把握,很是讓我們神傷,我們很難找出那個折射點,沉浸在孤單中徘徊,在徘徊中前行,曾經的信誓旦旦已滑落指尖,我們錯失了太多,太多…

  我們已然習慣了,眼睜睜地看着,那些夢在面前出現並遠離,充分的理解接受並無動於衷,我們知道夢想的重要,知道如何去實現,但,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它的遠離的發生。

  假使,世間有天堂,我想,天堂一定不在香格里拉,天堂也並非想像中的那樣,沒真正經歷過,誰都有發言權,誰都沒有發言權,即使認同人們美好期望的觀點,我想,那美麗的光環之下,又是多麼的凄涼與黯淡…

  現實畢竟不會讓所有美好的,都完美無缺,不得不承認,現實時常讓我們凌亂,為之癲狂,常常是讓我們以優雅的姿態轉身,轉身之後,直接撞牆… --寫在子夜

您正在瀏覽: 《以一己之輕,難以承擔現實之重》
網友評論
《以一己之輕,難以承擔現實之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