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因為相信,所以堅信

因為相信,所以堅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笑着哭泣流淚,因為堅信生活會更好。

  ——題記

  好長時間沒有給家裡打電話了有點想念遠在家鄉的父親,拿起電話那邊傳來父親祥和略顯蒼老的生聲音。於是和父親閑聊了幾句,問了一下家裡最近的情況。每次父親都會樂呵呵的給我報平安,但是這樣總會讓我感到幾許傷心難過。父親一個人在家為我撐起了成長的天地,我不懂得看似平靜的表面不知歷盡了多少滄桑。生長在農村我能深刻的體會到生活的不易和艱辛,但是那最簡單最淳樸的關懷卻鑄就了我一生的思念。

  在和父親閑聊的時候聽父親說我們村的一個人生了重病,治癒的可能非常小。聽后我非常的難過,感覺周圍世界一片的冰冷。那個人我知道,名義上他還是我一門遠方的親戚。我們那個村莊很小,住着大概有幾戶人家,基本上大家都是沾親帶故的而我正是在這種環境中長大。大家都給非常的友善,雖然大家偶爾會有小的口角之分,但是絕對不會互相怨恨,互的報復,時間一過他們又會像一家人一樣相互的幫助扶持。然而隨着自己的成長,那些熟悉的面孔在慢慢蒼老,不知何時再見他們時已有白髮印染霜鬢,腰也不像以前那麼挺值。山村的日子雖然艱辛,但是他們卻用自己的雙手證明什麼是生活什麼事幸福。所以當猝不及防的災難降臨到他們的身上時,我總是會感覺幾許蒼涼,以及無能為力的無奈。

  父親在電話那邊很是感慨的對我說,我不求你有多優秀,多有錢,我只求你能健健康康的。父親接着又說不過有些事情也是命里註定的,我們都無法強求。生活中我經常會遇到挫折和困難,有時候我很是懷疑是不是這個世界不公平呢。但每每這時我總會想起父親的那句教誨,或者就是一種態度,要樂觀的面對生活,改變不了的就順其自然,但重要的還是要相信,相信生活會好起來的,相信你自己一定能做到。

  打完電話后我的心情還是不能平靜,看着鏡子里的自己不知道何時我已經淚流滿面了。忽然間又想起了小時候自己與病魔做鬥爭的場景,那一直是我心口最深的疼痛。記憶中那時候自己還很小,但是冥冥中卻註定了似乎要忍受病痛的折磨。每次病發的時候我都特別的難受,就像噩夢纏身一樣明明使勁的掙扎卻怎樣的也醒不過來,後來時間久了習慣了我就不再掙扎了,或許是因為自己明白了即使掙扎也改變不了什麼,所以漸漸的在病發中體驗這種刻骨銘心的疼痛。但是自己還是很懦弱的,所以每次睡覺之前我都會握緊雙手虔誠的膜拜祈求天神的保佑。或許是因為上天真的是公平的吧,我的病也奇迹般的治癒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學會了感恩,感謝上天賜予我生命,感謝生活中的一切。所以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我學會了笑着哭泣流淚,因為我堅信生活會好起來的。所以我相信我愛的以及愛我的人都會很幸福,只因為我堅信只要抓緊雙手幸就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因為相信,所以堅信
網友評論
因為相信,所以堅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