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殘缺,遺憾,有時是一種生命的吶喊,是一種美麗的詮釋

  ——題記

  破鏡不能重圓,波瀾不能驟靜,長空,雲捲雲舒,淡忘遺憾;庭前花開花落,止步靜心,轉念察思,破鏡有唯美的斑紋,波瀾有恬靜的曲線,殘缺有時也是一種美。

  殘缺的體表,成全一顆剛強的內心,殘缺的代價,塑造了一輪剛勁的體魄,殘缺的痛苦,唯美了微笑的酸楚。

  也許你不是十全十美,當然世間也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這一點我深信,所以你何必自卑,也許你是一個殘疾人,失去聽力或美好的光景,但是,你至少還剩下生命,你可以用其他健全的器官去感受去聆聽這個夢幻的世界,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嗎,就會在原地為你敞開一扇門,不要絕望,不然你會失去整個世界。

  缺,不能缺人格,殘,不能殘尊嚴,張海迪的殘缺是一段傳奇,貝多芬的殘缺是動人的音符,他們是殘缺的範本,卻也是剛強的典範,殘缺在他們身上是一種力量,是一種獨特的魅力,就像比薩斜塔,塔身的傾斜在塔界無疑是一個大漏洞但他們正因為這個漏洞,才使得這座塔變得獨特,變得獨具魅力,從而文明世界,誰還會嫌棄他的傾度呢?

  殘缺的時代,破不了前進的腳步,殘缺的世紀,缺不了美好的未來,我國幾百年的屈辱與恥憤,從《南京條約》簽訂以後的種種條約,場場戰役,都為中國拷上了沉重的枷鎖,但是這輪殘缺的章回,泯滅不了我們復興的力量,阻止不了我們前進得小碎步,哪怕是原地踏步也從來沒有停止過,殘缺的世紀,雖然是黑暗的靈魂,但是他們也給了我們如黃繼光,邱少雲這些最可愛的人,給了我們,團結奮進的力量,給了我們反封建的勇氣與信心,正因為殘缺的歷史,才給了我們今日的傳奇,每一個戰鬥的場面,都折射出抵抗侵略,保家衛國的正義的力量與光芒,殘缺有時也是一種美

  秋日驀然飄落的紅葉,冬日,淡然凋謝的花片,為迎接下一個春天,重啟了季節輪迴的詩篇,下一個春天,因為他們的殘缺才綻放動人的畫卷

  殘缺,有時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釋殘
網友評論
釋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