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電話嗎?”“我們不打公話”。“那,哪兒有打電話的?”“到裡邊去些。”老奶奶看着我案上的電話猶豫着慢吞吞的朝外面挪動着,我起身把電話那拿到櫃檯喊她“老奶奶給你用用吧。”“我不會播,我不認識字。”“那你講號碼她們幫你播。”看到老奶奶在一個精緻的盒子里拿出一張小手巾,好奇起身看看,那是個手機號碼是用水筆寫在那小手巾上的,“老奶奶為什麼要寫在這上面?”“我怕紙拿久了就會破,我讓兒子寫在這上面不會弄破的。”聽到這是我鼻子一酸,老奶奶您講我來播。

  電話撥通了也許是陌生的號碼,那邊遲遲不接,老奶奶急了“接呀接呀!”嘟嘟嘟掛斷了,老奶奶還是拿着電話不放,看着老奶奶,我按了重播,那邊傳來彩鈴聲一回嘟嘟嘟又掛掉了。老奶奶,看看了電話還是拿着。她是希望聽到奇迹——他兒子的聲音吧!

  “好多錢?”

  “不要了,沒打通,本來也不是公用電話,不能要錢的。”老奶奶不肯,她的堅持讓我為難了,倒了杯水給她,“等一會我再給你播,撥通了再給我錢。”老奶奶端着水我能感覺到她輕輕的像吃了顆定心丸。

  當我按通那個電話也不知是第幾次重播,我也如釋重負的把電話給老奶奶時我卻好奇的留意着她們的對話,“家裡的電話壞了,我在街上打的,告訴你一聲,怕你擔心。”“孩子還好,我身體也很好,”“今年有些冷多穿些,工地活重么?乾的動嗎?”“我掛了!”老奶奶把電話很謹慎的放好,就準備去掏錢。也許她是認為我幫了她天大的忙吧,而我這確是實舉手之勞。她的認真讓我有種無奈何和不知所措。

  想我每天都和這些留守老人,這些留守兒童朝夕打着交道。這也只是一個簡單、平常的故事!

  我不禁感嘆是什麼剝奪了她們的天倫之樂?

您正在瀏覽: 留守
網友評論
留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