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心暖身不寒

心暖身不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窗外寒風凜冽,雪花飛舞,已到數九寒冬,天氣正是最冷的時候。

  我倚窗而坐,正思索着寫得什麼。朋友敲門來訪,“有空調也不開,不冷嗎?”我笑着說:“可能是在房間里,不太覺得啊!”朋友走後,我的思緒慢慢打開了,只要心中有陽光,身體就不會覺得寒冷。

  今年的冬天,最初給我的感覺不是太冷,總以為又是一個暖冬,沒太在意。昨日整理衣櫃,發現往年穿的棉衣、羽絨服都還放在柜子里,今年根本沒穿過,妻子還笑我,“不錯啊,越活越年輕了,今年身體更棒了!”

  現在想想,看來不單是天氣的原因,心情也是一大因素吧。心裡暖和,身體自然就不冷了。

  今年,家中遇到了很多煩心事,使我一直生活在失望、壓抑、煩惱甚至痛苦中,曾經有一段時間,屬於我的天空都是灰色的,我自己都覺得快挺不住了。但作為一個男人,一個家庭的頂樑柱,所有苦,所有的痛都只能自己堅強的扛着。為此,我學會了坦然面對困境,學會了堅強的微笑。雖然很苦很累,但時刻提醒自己把微笑掛在臉上,痛苦則悄悄藏於心中。每天凌晨,我都會按時起床跑步,用這種方式來給自己補充體力。在我的努力下,父母、妻子和女兒看到的仍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即使是在冬天,全家人感受到的仍是一種溫暖。在溫暖家人的同時,我也同時在溫暖着自己,心中時時燃燒着一團希望的火,但使我能戰勝困難,抵禦嚴寒。

  同時,我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有的甚至是萍水相逢、一面之緣的人,都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和支持,向我伸出了相助之手,他們就像冬日裡的陽光,給了我最大的溫暖。為此,我時常心裡總湧起一種暖流,那是一種感動,它使我更熱愛生活,讓我心中永遠充滿陽光,這就是戰勝嚴寒的法寶。

  心暖身不寒,我要將這種溫暖傳遞,使更多的人感受到陽光和溫暖!

您正在瀏覽: 心暖身不寒
網友評論
心暖身不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