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現代愛情的前言后語

現代愛情的前言后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現代愛情的前言后語 標籤:現代企業

  文:秋水芙蓉

  說起“愛情”地球人都知道,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是真正懂得愛情、理解愛情、珍惜愛情的能有幾人呢?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一去不返,留給我們的只是歷史的痕迹和雙雙化蝶流傳至今的千古神話。馮素珍與李兆庭的愛情也只能在戲文里偶爾躍進耳朵,最多只能記住《女駙馬》里的馮素珍是怎樣考取狀元的,沒人細釋他們忠貞的感情才是導致這一傳奇佳話的產生。還有外國一凄慘、悲切的愛情故事,就是那個叫什麼沙什麼亞的,別怪我記不住,我對外國人一向沒好感。噢,對了就是英國著名戲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寫的《羅密歐與朱麗葉》,這個故事了不得啊,可與梁祝媲美震驚中外,卻也葬送在幾百年前的地球上,留給我們的話題是:羅密歐不服毒藥如何,如何……,朱麗葉醒來后不自盡又如何,如何……。真正可悲可嘆的是我們現在的人啊,沒有一個人能明白真正的愛情是無法用任何一種方式來交換的。真正進入愛情的最高境界是任何語言都無法衡量的,有時只有生命才是最好的詮釋。(聲明:不是現在某些人用死來要挾的方式)

  上面說了這木多,或許太危言聳聽,那是我們沒有經歷過、付出過,不然也會給後人留下一段千古流芳的愛情佳話。有人說了:即便是經歷過,我也不會付出,我才沒那麼傻呢。這就是當今人類的聰明之處(或許是進化的緣故),也是為何埋怨得不到真正愛情的原因所在(真正明白了佛家所說的:一切皆有因果,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啊)。

  現代這個社會是信息飛速發展的社會,又是處處充滿誘惑、開放的社會,還是犄角旮旯都講究平等和諧的社會(當然也有不平等的存在,只是共產黨的口號喊得好)。對待愛情也是走馬觀花燈,一處更比一處驚。愛情的種子可以隨便播撒,生根發芽。拋個媚眼就能產生火花,看見漂亮滴、帥氣滴就能放電打雷,我就納了悶了這吸力比牛頓的萬有引力可強大的多。街頭隨處可見接吻、摟抱、打情罵俏,已不再是奇聞怪事(改成醜聞誤視更切貼),而是一種時尚,流行趨勢。蒼天啊,大地啊你若有情還是把我扼殺在黑暗裡吧,這樣眼不見為凈啊!你說我老土?封建?跟不上時代的潮流?我告訴你:我情願留守於傳統的封建,而非現在折磨的面目全非的愛情。傳統雖然守舊但卻保留一份純真與純潔。現代是進步了、開放了、時尚了,但愛情就像腳底下的螞蟻說踩死就踩死,毫無留戀之情。(當然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只是太稀罕了,像古董)

  更可笑的是現在有些人還大談愛情,談得天昏地轉、海枯石爛,還自稱“愛情殺手”、“愛情專家”,大有愛情非他(她)莫屬,非他(她)最懂之氣勢。我就不明白了,當兩人沉浸在你們所謂的愛情時,都會甜言蜜語,說什麼“你是我的呼吸,你是我的命,緣定三生,明月為證”。說實話當時聽到誰都會感動的涕零涕下,沒有人不相信這就是愛的承諾。時過境遷,轉眼就不是當初的你了,激情已過別說三生,就連一生都保證不了,只要看到對方就想停止自己的呼吸,恨不得這輩子和他(她)毫無瓜葛。於是背信棄義,拈花惹草,暮不回巢,朝不見鳩,怨男怨婦就此誕生。(現在明白了“甜言亦前言”,“后語亦毒藥”,離婚率比結婚率高也在所難免,不足為奇了)

  同志們、朋友們,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也只有這兩種人才能演繹“愛情”,把愛情“發揚光大”。這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偉大的“事業”,也是順應自然的規律,它的本性是聖潔的,天性是原始的贈予。切記不要拿“愛情”當令箭,大肆揮霍,否則傷到的終究是自己。不求愛有多深,情有多真演繹曠世奇緣;不求相濡以沫,相敬如賓(有當然最好),只願既已牽手,就互相多點理解;多點支持;多點原諒;多點遷就;多點安慰;多點關心;多點溫暖,平平淡淡看似無愛勝有愛的度完一生。也不負自始至終對這一偉大“事業”堅韌而不拔的忠誠和上蒼賜予這一使命的光榮完成。(湊福湊福湊在一起就是福)

  末了祝:有愛情的好好珍惜,無愛情的也不要着急,總有一天會降臨於你,相信這一事情是公平的。

  再祝有家庭的:和氣生財,家和萬事興!

您正在瀏覽: 現代愛情的前言后語
網友評論
現代愛情的前言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