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記得忘記

記得忘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深夜總是很容易給人無限惆悵與感懷。靜靜的,總能記得那些年輕時的故事。或許流年裡的那些人兒早已模糊了身影,淡化了記憶,但是每當想起她們時,那份刻骨銘心的真情,那些生死相依的眷戀,卻總不能叫自己釋懷。

  也許多少年後我們都會成為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的強者。但是在感情的世界里,我永遠是個弱者。因為忘不了,因為放不下,因為種種匪夷所思的東西,兩個深愛的人被活生生分開。也許我們都別無選擇吧,年輕的肩膀能承受的東西少之又少。既然選擇了放手,我告訴自己要記得忘記。

  很多時候,我就在想要是兩個人真的相愛,那就千萬不要在一起。做個知己最好,這樣就可以一輩子都在一起,不會有什麼分離不分離。保持了朋友的距離,也有了戀人的親密。想你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發信息,在網上聊聊天,或者喝喝茶見個面。等多少年後我們都老了的時候,等我們其中一個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送給對方最後一個微笑,送她或他走完屬於這個世間的最後一段歷程。然後叮囑一聲,來世我們還要做知己,來世我們還要在一起。

  也許是因為太過年輕,又或許是塵世太過迷離,很多時候我看不清來時的路,也不知道這接下去的路該怎麼走。沒有目標,沒有動力。天天就這麼過着,就這樣活着,白天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幹,墮落,再墮落。不需要食物,不需要打擾,然後就在夜裡瘋狂的想你,告訴自己記得忘記。

  很多時候我們不敢聽歌,怕不經意間就會想起什麼,不經意間就突然想去哪裡看看,去走走。海邊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因為那裡曾經留下過些許回憶,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自己再走一遍,也許會突然變得開心起來,不過更多的是落寞。那沙灘,那岩石,那潮起潮落,那落夕過往。“如果潮去你也去,如果潮來你還不來,浮浮沉沉往事浮上來,回憶回來你已不在”。也許我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喜歡聽老歌,喜歡靜靜的黑夜,喜歡孤獨,喜歡夜深人靜時獨品一杯香茗,喜歡一個人躲房間里喝得酩酊大醉,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想你。

  想念是致命的傷,痛的無法挽救自己,除了酒精能麻木自己片刻之外,沒有解脫的辦法。有朋友說我變了,沒有了鬥志,說不像他認識的我。我說我是變了,在歷盡了人世的滄桑之後,在嘗盡了生活的坎坷之後,在愛情與工作都在我手上得而又失以後。我只想說,我累了……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追求,只要有酒只要有煙,只要有不會餓死自己的丁點食物,我想已經足夠了。我不敢再奢求過多,得到又失去之後,我懶得去想接下來的路怎麼走。

  寧願做個流浪漢,不再去計較得失,不去幻想幸福。就這樣過着,然後不斷告訴自己,生死由命,富貴在天,告訴自己過去的就讓她過去,我要努力記得忘記。

  若有一天真的忘記,我想我可以鋒芒再現,若不然,我早已置身萬丈深淵……

  然後,依舊,苦苦想你……

  那小子瘋了親筆

您正在瀏覽: 記得忘記
網友評論
記得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