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關於愛情的胡寫

關於愛情的胡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被許多愛情故事感動,我仰慕過梁山伯與祝英台在人世無緣作古化蝶的相聚,我同情過杜十娘拋千金於江河的憤然,我咒罵過玉帝老兒拆七仙女與董詠的無情,但我又理解陳世美棄糟妻娶皇女的動機,同時,我又可以對胡蝶委身於戴笠的故事一笑而談。之所以或左或右,是因為我漸漸地懂得了愛情故事吸引人,就是因為它出於生活卻高於生活,在情理之中卻在預料之外。對於現實中的愛情,我相信同樣是美好的,有人在其中快樂着,有人在其中煩惱着,但只要是為了一個愛字,都是情理之中。只要你用心,只要你用情就好,當然,有的時候它會跑偏,跑到你不願意看到的地方,那就釋然一點,想它是預料之外吧。

  情理之中,預料之外,這應該是人在愛情面前,遇到幸福與不幸福的時候的平常之心,當你有了這樣的平常心,你就會覺得愛情是好東西,不再會去報怨和揪心了。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所以我沒有被愛情折磨死,還活着,同時依舊固執地相信愛情如花。當然我也蒙被大哭過,當然我也被別人當作垃圾扔掉過,曾經也有過恨,曾經也有過怨,但我終歸可以從不快中走出來,因為我有名言,情理之中,預料之外。你會不會把它當名言?不去強求,隨你好了。

  我是一個胡寫者,所以也就是想起點什麼就寫點什麼,無題無味,自安自慰,或求作古化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情的胡寫
網友評論
關於愛情的胡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