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停下來,沐浴一米陽光

停下來,沐浴一米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漫步在喧囂的街頭,不經意間總是能目睹到一對年逾半百老人。她,相貌平平,衣着素雅,沒有繆斯女神的雍容華貴,也不像富貴家庭中養尊處優的老人,而且那麼瘦弱,被他小心翼翼地攙扶着,只見她直挺挺地慢慢挪動着艱難的步伐,看的出來她的手腳似乎非常僵硬。再看看她的面部沒有一絲表情,眼神里除了淡定還是淡定,我想一定是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吧!身邊的這位男子,有着傲岸魁偉的身材,古銅色的臉龐透出了內在的剛毅堅韌,仔細端詳,眼神里深藏着一絲深邃與堅定。偶爾會聽到他的嘴巴在嘀咕着什麼,時而看看身邊的夫人,似乎是在祈求上天讓她能像往常一樣談笑風生,賜他一個恬靜的微笑吧!可是依舊聽不到她的回應,他還是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因為她就在他的身邊……

  站在人群中,我傻傻地望着,目送着他們走了好遠好遠,內心的的澎湃讓我還是忍不住追了上去,悄悄地跟在他們身後,耳畔傳來了他好有磁力的聲音:“堅持哦,我帶你到體育場轉一圈,過一會兒我就帶你回家!”她沒做聲,但點了點頭,一顛一跛地向前移動着,就這樣他用左手拉着她的右手,又用右手拽着她的左手,日復一日,月復一月,頭也不回地向著遠方走去,溫暖的陽光穿梭於他們的肩膀,幸福的氣息漫長久遠……

  轉眼間,潛意識裡那個鳥語花香,陽光明媚的春天已經陪我走過了三十個年頭。每每這時,我就像一個天真的孩子,總是無法抑制內心激動與浪漫的情懷,總想踏上高高的山崗,摘幾隻桃花,哼一支小曲;步入幽深的峽谷,捧一捧春水,聽一聲鳥叫…..哪怕是躺在廣袤的草原上,打幾個滾兒,沐浴一縷陽光,也是何等的愜意!可今年的春天怎麼就多了風沙,少了燦爛;添了陰霾,去了明媚。在這個三月的春天,我的陽光不見了,再也沒有了久違的欣喜,慵慵懶懶地進入了夢境。夢中我依稀看見那個男子還是深情地挽着她的手,緩緩地走到了街的那頭,萬物沐浴着春晨的曙光,楚楚動人。陽光下,我是一隻燕子,呢喃着天真,充盈着那抹曾經深不可測的飄逸的影……

  是因為昨夜的那個夢嗎?我的心像是平靜如鏡的湖面突然泛起了一絲漣漪,忍不住再次穿梭在人群中搜索那個背影。找到了!那不是嘛!那個熟悉的影子再次映入了我的眼帘。太陽出來了,照在他們的肩上,留下了鉛灰色的背影……今年春天的陽光怎麼這麼吝嗇呀?我的心像丟了個什麼怎麼也拾不起來!突然,一隻熱乎乎的手搭在了我的手心,耳邊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老婆,回家吧!”陽光下,柳葉長了,花兒開了,心兒暖了……

  其實,很多時候,如果我們願意停下匆忙的腳步,聆聽大自然的鳥語花香,我們會驚訝的發現,那些被世俗蒙蔽的枝頭在春日的沐浴下,也會有透亮的葉子,清新的花香,明澈的果子。朋友,如果你累了,不妨坐下來呼吸陽光的味道吧!

您正在瀏覽: 停下來,沐浴一米陽光
網友評論
停下來,沐浴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