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這一季,忙碌讓心情正漸漸老去

這一季,忙碌讓心情正漸漸老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這一季,在還沒來及撿拾沿途夏的落紅,秋的落英繽紛,卻早已用天的藍、雲的白和着中秋的桂香,催促着季節,踏着如歌的行板,去穿越時光中那些或美好、或憂鬱、或快樂、或糾結的每一個瞬間,用或踏實、或飄忽,或真實、或夢幻的腳步,為這一季有些凌亂的繁忙留下痕迹。

  這一季,在還沒來及退去夏的紗裙飄逸,秋的風涼雨寒,卻早已用天的藍,雲的白伴着中秋的媚陽,遊說着季節,擱置不舍的心情,去告別歲月中那些或失去、或收穫、或滿足、或失落的每一種心境,用或成熟、或年輕、或激揚、或壓抑的思考,為這一季所謂的充實撰寫着評語。

  這一季,該怎樣評說那些穿梭在歲月更迭中的忙忙碌碌?也許原本在這一季的天藍雲白,還可以給這個秋天一個乾淨而單純的評語;也許秋天這一季的菊桂飄香,還會讓心情在這個季節給予歲月在流逝中一份淡泊清靜的期許,也許,還有許多的也許,正如還有許多未知的忙碌一樣,讓心情無暇去瀏覽這一季風輕雲淡的寧靜;讓心情無法用文字彩繪這一季天藍雲白的美麗;讓心情無力用快樂去記載生活中所有曾經過往的真實。

  這一季,忙碌讓原本還有年輕倩影的心情,辜負了歲月恩賜的所有快樂和美麗,在一天天的茫然中,只留下季節的滄桑和無奈,在不知不覺中,才忽然發現,漸行漸近的寒冬正悄悄來臨,而在漸行漸遠的秋天裡,那曾經美麗的心情卻早已湮沒在迷失自我的忙碌中,那曾經的快樂和恬淡,也正隨着這一季悄悄流逝的歲月,正在慢慢老去……。

  ————-書於2012年9月22日工作歸來之夜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季,忙碌讓心情正漸漸老去
網友評論
這一季,忙碌讓心情正漸漸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