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文字--我最忠實的知心朋友

文字--我最忠實的知心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文字,多麼耳熟能詳的兩個字,難道她真的就這麼簡單嗎?

  看到文字,你們有沒有特別溫馨,特別貼心,特別親切的感覺?

  我與文字結緣是在2012年九、十月份,那年我畢業了,帶着滿腔的熱情來到了工作單位。當第一眼看到單位的地形地貌,我整個人都傻了。從繁花似錦的大都市來到了空曠如野的大山裡,心裡的滋味不言而喻。

  苦思冥想自己寒窗苦讀十幾年,為的就是能擠進大城市,過上富裕的生活,可最終的結果令我的心為之震驚。

  幸運的是一天工作時間不長,可以有富裕的時間干自己喜歡的事情。單位也沒有任何娛樂設施,整個單位就屬辦公室里有一台電視機,算是能豐富職工文化生活的唯一寄託。

  不善言談的我,自然也成了一個孤獨的行者。漂泊在外的我飽受着濃濃的思鄉之情與凄涼的相思之苦,卻無人能聆聽我的心聲。

  於是乎我悄然拿起了筆,希望可以把自己的那份情意寄托在這冰冷的文字上。沒想到這冰冷的文字卻融化了我的心,照亮了我心中幽暗的部分,溫暖了我冷酷的雙眼,使我放下了長久以來的戒備,使我想到終結我孤獨卻又安全的心靈。

  我與文字之間的交流就這樣開始了,慢慢的接觸之後,才逐漸的發現了她的魅力所在,她吸引人心靈的功底也深不可測,讓人捉摸不透。

  往後的閑暇時光,基本上都是在小說、散文吧、之間穿梭,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讓人有種特殊的感覺,也說不上來,算是心靈的凈化與洗滌吧。

  在這裡,也讓我結識了好多辭藻華麗、文采飛揚的文藝青年。與他們相比,我竟然是那麼的弱小。他們筆下的文字是那樣的栩栩如生、細膩,讓人回味無窮,簡短的語句里卻能流露出催人淚下的人間摯愛、生離死別。正是由於他們的超凡脫俗與鼓勵,才有了我更深層次學習文字的毅力與決心。

  當我第一次把之前寫的文字發布在散文吧和上時,我的心情忐忑不安,真害怕沒有看我寫的文字,我糾結着,苦惱着。過了幾天之後,終於忍不住了,登上一看,結果令我目瞪口呆,最多的竟然有一千多人欣賞我的拙作,還有人推薦,我瞬間就沉浸在豐收的喜悅當中,有空就登上去看看。

  剛發布時間不長還可以看見我的足跡,過段時間就銷聲匿跡了,想必大家也能明白為什麼。可每當我登上去的時候,總是有那麼幾篇文章好幾天都掛在首頁,這也確實值得我深思。自己的能力其實很微弱,需要提高的地方還很多,所以不能得意忘形,就應該加把勁,開足馬力,慎終如始的堅持追逐文字的腳步。

  就這樣,我逐漸的喜歡上了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文字之上。久而久之,文字成了我最最忠實的朋友。

  高興的時候,她能和我共同分享我的快樂;

  傷心的時候,她能靜靜的聆聽我不為人知的心聲;

  想家的時候,她能寄託我濃濃的思念;

  失戀的時候,她能留住我苦澀的淚水和弱不禁風的一面;

  ……

  她可謂真是一個良師益友,在我最最迷茫的時候,她總能幫我找到通往光明的道路,讓我可以擺脫黑暗的束縛,重見黎明前的那一道曙光。

  她也是一個可以守口如瓶的知心朋友,有什麼話都可以向他傾訴,不用去顧慮她的感受,可以肆無忌憚的講述自己的故事,不管開心的或者不開心的,她都會用心去聆聽你所講述的一切,從來都不會反駁你。在她面前,你永遠都是對的,同時也永遠都是錯的。而我,在她面前也是透明的,乾淨的猶如一張白紙,什麼事情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她還是一個恪盡職守的記者,我的喜怒哀樂,我的成長經歷,我旅遊時美好而又驚心動魄的瞬間感受,她都能原模原樣的幫我記錄下來,永遠都不會忘記。

  ……

  是她,讓孤身漂泊在外的我感覺不再孤單;

  是她,讓我藏匿在心中許久的情感有了寄託;

  是她,讓我在逢年過節時感到了溫馨;

  是她,讓我生命中最美的時刻都能定格在那一瞬間;

  也是她,讓我慎終如始的堅持追逐文字的步伐永不停歇;

  ……

  她就這樣一直默默的陪伴着我,相處的越久,你就能越能感受她的溫馨,她的貼心,她的親切。

  她,就是我最忠實的朋友--文字!

  2014.2.25晚

您正在瀏覽: 文字--我最忠實的知心朋友
網友評論
文字--我最忠實的知心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