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空間一周年

空間一周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在忙碌中尋找快樂,在收穫中幸福着,奔跑着,打拚着,孜孜不倦。無意間看到了另一種風景,那就是逛空間,這裡完全就是一個給精神充電的好地方,踏進這塊純凈的聖地,精神得以寄託,可以自由自在地盡情地宣洩內心的情感世界。

  不知不覺已經一年了,好快。不開心,鬱悶的時候,來到這個空間都可以得到釋放。

  初入空間認識的第一個網友是藝海無涯。

  走進他的空間欣賞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找到了我小時候的興趣,小時候我喜歡畫畫,畫人物肖像,開始我認為他是一名畫家,他卻是一名攝影師,穿梭在這個城市的時候,我也非常喜歡隨時會拍下美麗瞬間,沒想到第一個網友空間就很喜歡的,讓我流連忘返地穿梭在他美麗空間。

  第二讓我關注的網友是與爾同行。

  他是第一個在網絡中送我生日禮物的網友,非常感動,沒想到虛擬的網絡還可以讓一個人的心靈如此愉悅,其實我們只是輕輕動一下鍵盤,對於我們來說一點意義沒有,小小的一個互動能給對方帶來一絲感動,一絲溫暖,尤其是我這種剛入空間,沒幾個朋友,冷冰冰的空間突然得到一絲陽光很溫馨。現在的我看到提示欄有過生日的我都要發一個,空間相遇也是一種緣分。走進他的空間,是個的情感小屋,充滿了對完美情感的追求,傷感中帶有希望的力量。很欣賞。(他的空間人氣很旺,很得女人緣。)

  第三個讓我關注的網友是巴山夜雨。

  這個空間一直是我嚮往的休閑之地,很早以前就想等我閑下來的時候,當我步入年老是,我要有一個空間,安安靜靜,封閉在自己的空間記錄我一路打拚,經歷,情感,我有太多故事要說,我有太多經歷要寫。他的空間風格我非常喜歡,封閉了外界的打擾,也許是廣告的騷擾,也許厭倦了網友的虛假留言。也許他需要安安靜靜的環境來傾訴他內心的世界,沒有時間來理會外界的打擾,他才華橫溢,用高雅的文字來訴說自己的內心世界,他的每一篇文章都讓我愛不釋手。

  第四個讓我關注的空間是瀟湘的空間。

  這個空間是我近來喜歡漫步的小屋,是個充滿詩情畫意的空間,才華橫溢,有個網友評論他的一句話我很喜歡:“清風一字畫眉頭,貌溫柔骨風流,才華漏,無人夠,莫是文裔,必為鳳池后”。這也是我對他初步的印象,喜歡他每一篇文章,他的抒情方式很含蓄,進入他的小屋就好像進入了詩情畫意的紅樓夢年代。很愜意。(他的空間文學網友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希望以後的網路上他別刪我。)

  一個人空間就是一部自傳,一部史書。每一個空間都在自覺與不自覺間反映出他的喜怒哀樂,興趣愛好,反映出他的真實內心世界。在空間里,我們很多時候是將自己內心想說而不知對誰說,是想別人了解或理解自己,更是自己說給自己,用以來宣洩情感。

  讀懂一個人文字,就能讀懂一個人的心思。因為文字是思想深處流淌出來的乳汁。思想是海洋,文字是河流,是通過江達海的工具,沒有了文字,思想便成了沒有色彩的外套,再豐富的內涵也沒人欣賞,而沒有思想內涵的文字又成了沒有靈魂的軀殼,不論它怎樣華麗,只是一堆讓人看了沒有感覺,而且還會心生厭煩。

  空間,是屬於我們每個網絡人自己的一片天地,是我們抒發情感、感悟人生、結交朋友、相互學習的一個良好平台。在這裡我們可以隨己所好地布置和裝飾,而不必受他人左右,寫自己想寫之情,添自己所愛之歌,轉自己所賞之文,真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空間之所以讓人留戀忘返,是因為它保存了人性心底最真實的一面------真,善,美,純。現實我們可以帶着面具小心翼翼,夾着尾巴做人,說著言不由衷的恭維,可在這裡大可不必,我們可以盡情抒發,寫出了想說說不出口的,寫出了敢想不敢做的,甚至做了以後的得與失,利與弊都為我們一一呈現和分解,就是骨子裡那點‘七情六慾’在這裡也展現的淋漓盡致,這何嘗不是那份難得的‘真’呢。

  我已經喜歡上這裡了,在這裡我們可以寫下我們的心情,分享生活的點滴,記錄美的瞬間,分享我們的創意等等,在這裡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可以相互交流。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卻是是真誠的 。

  這是我進入網絡空間的第一年的生活,所喜歡的,所感悟的,記錄下來,其實感悟很多,字很少,非常的直白,只是簡單記錄一下,留下來在我年老是翻出來看看,不知道我的網絡生活會走多遠---------不管走到哪裡就記錄到哪裡吧。

  清風冷月寫於自己自娛自樂的空間2013年/7/30執筆。

您正在瀏覽: 空間一周年
網友評論
空間一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