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夏日私語

夏日私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直流連,花開的季節. 一直以為,希望總是孕育在春天裡. 一直,我把秋天的憂傷,串成冬天蕭索寂寞的文字,疼痛的時候掛在風舞的枝頭,只等,慢慢流逝的時光里,寫下結局.

  一切是否成真?還是終究被遺忘埋藏?春把綠的蓬勃,留給夏去細說.

  晨,看窗外,薄煙淡霧繚繞如夢,滿世界輕舞的,是驀然回首處的那抹燈火闌姍.

  今晨,獨自,在窗前靜路行走,在不經意間和你偶遇的地方,尋找,你不小心時失落的那枚白色無瑕的紙帕.看路兩旁,盛開的花事已過,漸散的霧裡,陽光載着一身的熱情,坦然讓你接受生命自然的衰落和希望里蓬勃的執着.

  一路走來,時伴清風幾許,隱約間,我已幻化成塵世間那煙般的女子,隨風飄向有你守候的那扇窗前,把千年的疼痛和憂傷,在雲清霧散處,於滴滴清淚中溶解,然後在夏的熱烈里揮發升華. 塵世覆蓋的沉重,捺不住指尖的輕狂,我用反覆的字句,書寫流水的年華和生命足跡里有你的過往.我看見,若隱若現的窗口,依稀掛着的是童話里那個不曾古老的傳說,我看見,玻璃折射的那束陽光里寫着你眼角里悄悄的晶瑩,窗里的簾幕遮不住淚眼的婆娑,你可知道?我在故意迴避你婉轉的話題.你聽?窗前,春天葉落的輕影,正在低語細說它的從前?你看,夏日陽光朗朗俊逸的洒脫里,正寫着你生命旅程里那絲淡淡的無耐.

  曾經,你說,路上,有風,有歌,有陽光.洒洒的,人在路上,自由自在的行走!多好! 是的,風歌相伴,風歌曲曲,一路吟唱,世界如此美好,懷中的點點冷濕,剎那間在陽光下熱烈,你看.窗子外頭,韻曲綿延,流光如瀉,你看,窗前的滿盛的那杯清茶,飽蘸滿目的清淚,開成愛的花朵,化成詩的文字,幻做蝶的翅膀,輕輕細灑你的床頭,那裡有我,水般的溫柔,水般的疼愛,水般的呵護. 你看,窗外陽光燦爛,風裡有歌,夏意正濃!

您正在瀏覽: 夏日私語
網友評論
夏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