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困獸》

《困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楔子:飛蛾撲火,至少飛蛾快樂着。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頭野獸。

  那隻被現實摧殘得體無完膚、被感情傷害得痛心疾首、被罹難與厄運撕扯得面目全非的野獸,

  猙獰地咆哮在空曠的軀殼心底,大口大口地吞噬原本純良的內心。

  而你矗在角落,無能為力,選擇沉默,選擇一點點地接受,一點點地淪為那個最初討厭的模樣。

  而你也就順理成章的帶上標記世故的面具,對着鏡子練習適用不同場合的微笑。

  而你也就漸漸離靈魂遠去,將身體交給惡魔,冷漠地看着盛滿鮮花的草原燃燒成滿目瘡痍的瘠地。

  墜墮,失落,直到成就下一個充滿絕望的自己。

  魄,白色的鬼,住在地府的人。向上望着無法企及的地面,作惡多端,嘲諷地戲謔路上感染凄涼的行人,恨不得立馬撕碎他們精美的肉塊,果腹肚中,亦或拉入暗無天日的陰間。

  然而,還有那麼一群人,滿懷陽光,奮發向上。

  那麼一群不忘初衷的人,將希望燒成印記刻在心頭,將真摯製成外衣裹在肩上,將正義與愛意鑄成利劍劈開黑暗。

  那麼一群方得始終的人,有着捍衛尊嚴的倔強,有着背負理想的堅強,以及閃耀宇宙的光芒。

  祀,祭神的地方。曾幾何時,你也是某某某某心中那個偉大的神。

  執著地扛起,勇敢地學會放下,去衝破交錯的枷鎖,去選擇愛與恨,去歸還原本屬於自己的自由。

  《左傳》說,得臣猶在,憂未歇也;困獸猶鬥,況國相乎。

  為偉大生命而活着的人,每天都做着困獸之鬥。

  結語:鳳凰涅盤,只有鳳凰痛苦着。

您正在瀏覽: 《困獸》
網友評論
《困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