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懷念醫科大的點滴

懷念醫科大的點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只是那麼短短的幾個月時間,我們一起住在醫科大學的宿舍,那段時間的學習,是決定我能否能讀大學的艱難必經過程,那個時候的我們對着自己的大學都充滿着美好的憧憬,夢想着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周而復始的,一天天義無反顧的學習素描、速寫、水彩還有偶爾的設計。

  那個冬天大概也是這樣的,也是這樣的天氣,雖然南寧屬於高溫區,但是冬的到來還是無情的會冷,冷風是那麼無情的刷刷在臉上,真好這個時候在學習水彩,那個冷的,不想動手,不想起床,想把自己裹起來。那個時候我沒有學會逃課,沒有學會做事沒有那麼的沒有動力,是屬於真的老實那種女生,我按時按點的去上課,按時的完成主教老實給我的任務,那個時候很好,很有動力,因為我記得那個時候,老實對我很好,因為老師對於愛學習的人總是會有多一點的關注和指點,我也是靠着老實給我的鼓勵和希望,才對自己有了很大的信心。因為自己生活在大山裡,難免身上帶着的都是山裡人的一點俗氣,但是我覺得那是最真實的我,心裡一心只想着要為自己努力,一定要成功,不要辜負父親對我汗水、金錢、愛得付出,還有親朋好友的希望。

  那個冬天過得好充實,但是同時也是在這個季節里我變得傷感了,每個人都在為了聯考,為了這個考試心裡的一份擔心一份焦急,還有一些害怕。因為對於自己來說,機會永遠只有一次,不會再有重來的機會,所以我更加看重結果,所以在過程中也不敢忽視了每一個細節,那個時候或許自己要什麼追求什麼,或許心裡就只有努力學習,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模稜兩可的活。

  對於山裡的孩子和那個年齡來說,我接觸的東西甚少,想的東西過於局限,思想簡簡單單。因為不想把自己複雜化,輕鬆的過着每一天。每天在這個學校的食堂吃飯,接觸都是大學生,我在想也許以後的我大概也是這個樣子的吧!忙碌,在大學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舞台好好的表現一番,好多個聯想,曾自己漫步在校園的道上,我就知道自己是個不想放棄自己,不想就這樣不努力了。好多次由於家庭的負擔,多次都有打退堂鼓的衝動,可是一次次的看着別人,我的自強心佔據了整個腦,於是我不敢放棄,但是也沒有多大的努力,可能就只是耗着,把自己耗着。

  時間過得的是這麼的快,如今已大2,回想當年的抱負,當年的想法,當年的努力,似乎都變得了今非昔比的純狀態。今年的冬天,我不在是拿着畫筆在奮鬥的了,不在是那個活得隨意,活得自由的,只為了一個大學而靜心努力的自己了。所以回想和懷念現在淋漓盡致的在腦海里浮現,有點想找回的感覺,想找回對自己有着主觀判斷的心,找回那份純真,那份只有努力其它都構不成影響的活着。

  所以是自己現在墮落了嗎,所以才回顧嗎?不是,是我很懷念那個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懷念那個時候和朋友在一起,和死黨們說床頭悄悄話的情景,懷念那個時候的自己,憂鬱,獨處也交往!

您正在瀏覽: 懷念醫科大的點滴
網友評論
懷念醫科大的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