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昔江南別樣紅,粉塵杏雨總相同。情懷夢裡紛紛醉,燕語窗前暖暖融。 浪漫痴纏盈滿月,煙華 輾轉斷清風。一宵春盡朱顏淚,誰念花時蝶影匆? 於這煙雨江南里望着你,也是一種溫馨。——題記

  原創古風:清音,

  葉兒吹落秋風起,江南雨巷裡誰又唱起相思曲,又能去和誰訴說,滿腹相思語。凄凄長夜裡,我淚眼朦朧。又看見深閨里珠簾卷,庭院內琵琶語。這擾攘紅塵里在聽你為我彈奏一曲東風破,看歲月在牆上剝落……

  我佇立在秋風中, 欲折手中紙扇,拋掉三千情絲弦,從此不戀塵!舍,也難過,留,也難過。陌路天涯客,怎麼都是錯,哭,也是我,痛也是我。今生我們就做一輩子的知己,於你我保留一寸的距離,不去打破那平衡。你是那一湖秋水,我是岸上客,在遠處,靜靜的欣賞讓你在那裡清澈透明,波瀾不驚。這樣也許會凝成永恆。

  草長鶯飛的三月眼中的風景卻是滿目瘡夷,花開了,凋謝了一段情,燕子飛過留下我孤獨的影。在這浮塵夢中我又站在雪山之巔,苦等一段無果的緣。我想那一世沒有遇見你,這一世說什麼也要倦卧在你的紅塵,將你擁入懷抱。而今知道這是一場夢。我試圖將那些痛描寫的雲淡風輕,卻怎的也解不開想念你的情,太過濃重。於是我在無關風月里題序等你來回,落筆的剎那驚覺一個情字,怎麼寫才對?而我獨缺你一生的了解。

  我滴墨染成念,遙嘆天涯情難牽。罷了,罷了,在我最美的歲月里有你,有你初時見我的嬌羞模樣,有你的低眉淺笑,沒有了離殤,有我的孤坐未央。我們也曾有過如花美眷,我們也曾在似水流年裡為彼此執念。只不過這美好終成了過往。於是我尋一葉菩提,希望在下一世不要在我最美的年華錯過了你。

  浮生里,該走的會走,該留的也會留,不該擁有的我又怎能強求,我若真心愛你,又何必苦苦糾纏,又何必在一起。因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路柔櫓,一葉白帆,一夕飛沙,一曲離殤。何處歸程,長亭連短亭。那 萬頃的柔情,漾涌於清清筆端。不讓那清淚劃過我臉龐,每每想起你都該是微笑的模樣。在這寂靜的夜我漫步在冷冷的長街,昏黃的路燈照出的是一段絕情。我將那伴我多年的紙扇刻滿相思,搖不盡對你的幾世愛戀。我用十里桃花,鋪一段情緣。三生石前,用血淚刻滿下對你的相思,卻容不下我的名字。好吧,我放棄,選擇遠遠的望着你。祝你在幸福的路上一路遠行。

  當看盡三千繁華,看透了浮生若夢,我知道今生你我再無瓜葛。只好將你放入我心裡最痛的地方,然後掩淚假裝堅強。微笑,將回憶埋葬,將你的美好珍藏。

  這一生,有我喜歡的你,足矣。不奢求在一起。因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清音落筆於2014年2月25日18:30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