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每個人從降生之日起,他或她就毫無選擇的邁出了走向世界的地一步,也是成長的第一步。然後,開始了他或她的成長曆程,開始了絢麗的人生。他或她也步入了充滿新知的童年。   提及童年,我便想到了高爾基的童年,他的童年是苦難的。想到這裡,我的童年便好像裹上了密長發糖,好甜,好幸福。因為我在童年雖然難免的被人捉弄,但我有愛我的親人`老師父母,以及一個被我欺負的弟弟。我恨快樂。回想起童年,最難割捨的是那段關於長山的時光。而在關於長山的時光的記憶里,又有着我記憶又有着這樣一件`笨事`。

  小時候的我又笨又無聊。有一次,我的以捉弄人為快樂的哥哥,教給我了一個很笨很無聊的遊戲,那便是嘴裡一邊念着‘貓兒不乖打狗兒’,一邊打着自己的左臉或右臉。我打了很久,我的哥哥在一旁偷着樂。我終於又成長了。

  慢慢的,我開始長大,不再做那些‘笨事’卻做了更笨的‘笨事’。

  那時,我剛轉學來到榮縣我和父母住在工房裡,那裡除了兩張床,一張桌子外什麼也沒有。在這樣的環境下,我開是成為了‘小偷。我偶爾會拿走一兩塊錢,去買一些小東小西的。但漸漸地,我拿走的數額開始加大。我也因此挨了些打。終於,我意識到了錯誤,並加以改正。我很慶幸我改掉了錯誤沒有被侵蝕,但我更慶幸父母對我的信任還在。是的,很難想象父母當時是一種怎樣的心情,當然也很難將這樣的事情與我的現在相結合起來。或許這樣的過去會使我在別人面前的形像大打折扣。但這的確是我的過去。有人說人生不能有污點,但我卻認為人生步可能沒有污點。因為‘人恆過’即人常常有缺點和過失。我又不知不覺成長了。直到現在,我依舊不是很懂事。我不想成長。但卻給身邊越來越多的人帶來愁苦於煩惱。當然‘害人’自要‘害己’。我自己也有了茅盾和煩惱。因此我又不得不成長。成長是所有想要存活的生物適應多變環境的過程。

  下一站,幸福。但前提是你要勇於成長,勇於邁出。

您正在瀏覽: 邁出
網友評論
邁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