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假后感言

假后感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假后感言 標籤:春晚觀后感

  差不多一個月的寒假已接近尾聲,時光流逝的速度真的不得不令我感到唏噓、感嘆……

  想想在這個月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呢?有時真的自感慚愧,因為我覺得自己大多時間都在浪費青春,不過我並不後悔。這個假期可以說我過得比較清閑,因為我想給自己放個大假。記得以前每一個假期我幾乎都非要把自己累得不成人樣才覺得充實,但那樣真的很苦、很累。曾有人說過“人生能有幾個十年?最緊要活得痛快!”或許我也是在選擇另一種方式善待自己吧,在這個世界生活了二十幾年,讓我嘗到了人生的喜、怒、哀、樂;品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所以我也漸漸學會了淡然,與其老與自己的身體、精神過不去,倒不如適時給自己的心靈進行一次旅遊,或者說是一次放鬆的機會。做人嘛,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學會善待自己啊!

  平時有空的時候我會不經意地觀察一下走在身邊的那些人,可很多時候我發現的人們的臉上都是緊繃著的,他們的臉上似乎都充滿了憂鬱與無奈,有時我會情不自禁地猜想:“難道是現代社會快速的節奏、步伐導致了人們個個都變得那麼緊張兮兮的嗎?”我不知道當別人觀察我的時候我的神情是否也一樣憂鬱,或許是吧,因為我也一直覺得自己並不算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不過非常值得慶幸的是,很多時候我還是能給身邊的人帶來一定的樂趣和開心的,只是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這份心境似乎漸漸遠離我……

  此時此刻一個人坐在電腦前,輕敲着鍵盤,聆聽着柔和的音樂,過濾着心靈深處一些堆積已久的“垃圾”。但願這寧靜的夜能還我一份平靜;但願那凜烈的寒風不去撩動我的心弦,因為我渴望平靜,也很希望這如湖水般平靜的生活能一直陪伴着我……

  過兩天就要踏上工作崗位了,我不希望自己帶着過多的情緒去面對他們,我不希望人們看到我臉上過多的憂鬱與無奈。我要把自己內心的喜悅展現出來,儘管生活賦予了我太多的不公與坎坷,但這畢竟也是我人生當中的一些寶貴的經歷,所以我覺得自己應當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這一切,我想只有懂得感恩的人,其內心才會真正擁有快樂!

  我感恩父母,因為是他們給予我生命,讓我有幸在這世上轉一圈;我感恩朋友,因為是他們在我困惑時,給予我幫助與支持;我感恩生活,因為是它讓我懂得了什麼叫選擇,什麼叫放棄……

  假期即將結束,但生活還得繼續,期待在新的一年裡,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過得開心、自在,永遠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假后感言
網友評論
假后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