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清輝玉臂寒(2):愁緒飄在初冬的風中……

清輝玉臂寒(2):愁緒飄在初冬的風中……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在那個心緒不寧的初冬,我在蒼涼的人世感嘆着,用那凄楚的筆,記錄下了如下的憂鬱心緒。

  天氣好陰沉,陰沉到讓人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秋風蕭瑟,本已叫人有說不盡的滿腔愁緒,更那堪,又面對這初冬的西北寒流。此時此刻,不可能到外面去漫步,那種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才有的閑適與輕鬆,此時都化作了憂鬱與傷悲。

  希望下一場大雪,把天空所有鬱積的如淚般的水珠,化成一片片六角白絨,輕飄飄地灑滿我的世界;希望那陰冷的北風,吹開那天空烏沉沉的雲層,讓我看見藍天,即使帶來更多的低溫與寒氣,也比這如重負在身的陰沉天氣帶來的壓抑感覺要強。

  看看自己在文中寫下的“好陰沉”,為什麼沒寫“很陰沉”?這正如古人詩詞中所言,這不是愛上層樓無憂而強說愁的意思,相反,正是那愁到極至,才反而沒有了淚,只把高樓上的欄杆拍遍,把所有的苦澀咽入了肚,只是嘆一聲:“天涼好個秋!”只不過,我所嘆息的是“天寒好個冬”而已。而心中漸漸接近的冰點,又有誰人知道呢?只有自己在待着那冰水的凝結。

  眼睛不好了,我的所有博客如今都換成了更方便自己看的黑色。而這卻像是一種預兆,昭示着無邊夜幕的降臨。即使我想裝出無所謂的樣子吟出“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但我知道,春天還非常遙遠,長夜漫漫,還不知何處是黑暗的盡頭。

  曾經的情緣也已隨風而逝,讓我的日記,留下了一道道淡淡的淚痕。即使我想唱一曲“無所謂,我無所謂,何必讓自己痛苦的輪迴”,而心底的另一個聲音卻在反擊:無所謂?怎麼可能無所謂!

  我想在這樣的陰沉日子中沉沉地睡去,可是腦海中一切景象都是那樣清晰,由不得自己從這沉沉的現實中逃遁。只好一聲又一聲地暗嘆:天好陰沉,天好陰沉,天寒好個冬!

您正在瀏覽: 清輝玉臂寒(2):愁緒飄在初冬的風中……
網友評論
清輝玉臂寒(2):愁緒飄在初冬的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