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相遇,留下美好回憶

相遇,留下美好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每日,途中乘車時間較長,無聊的會看那些陌生的人,總會在人群當中搜索那些英俊、秀美,臉部線條雕刻分明的陌生人,期待與這些陌生眼神的相遇。

  或閑時,安靜的坐在街邊咖啡館里,透過落地玻璃窗看窗外,看街上的男人、女人。看男人我用欣賞,喜歡那些行色匆匆衣着體面的男人,可能在赴一個約會;看女人我從審美的角度,帶些嫉妒地審視,喜歡看那些妖嬈、韻味十足的女人在街上扭動身軀,看視不經意,實則留意行人目光的虛假表像,倒有幾分滑稽的味道。

  喜歡靜靜的在自己的空間揣摩那些人的心思和想法,偶然在虛擬的世界與陌生男孩相遇,沒有眼神的交流,沒有話語的親切,只是在字語行間中的行走。論語中有一段交友之道和心靈之道,說交朋友是用心交流,交的是心。但我能感覺到他對我的好感與欣賞,或許有些愛慕吧,我也能讀出他的心靈坦蕩,他的才情與真誠,真誠使心靈的開放,真誠才是人間最難得的美好,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更多的文字溝通和心靈交流,彼此有着相似的性情和興趣,那一刻,我感受到青春年少的美好!我像一朵禪意芬芳的花,感受那片刻的溫暖。如直面在一起交流,未必是快樂,未必有溫暖和心靈交融。

  不要說,我們一生只為一人顫動過、留意過,那樣只能說明把自己的心封鎖着,不要否認在那剎那間你曾喜歡或欣賞過一個人,那一剎那,你為他(她)芬芳過,為他(她)留戀過,雖你們未曾謀面,也從未有過承諾,請不要認為背叛了自己的感情,這與背叛沒有關係,因為當一個心靈與另一個心靈相遇時,他們碰撞發生的共鳴不是錯。

  所以,在茫茫人海中,與那些擦肩而過的人,眼神相遇或在虛擬世界心靈上的共鳴,那一刻的顫動,好似一朵盛開的鮮花,在那馥欲芬芳,留下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相遇,留下美好回憶
網友評論
相遇,留下美好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