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愛心協會十二年感恩會發言稿

愛心協會十二年感恩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愛心協會十二年感恩會發言稿 標籤:十二生肖 感恩的心

  愛心協會十二年感恩會發言稿

  陳賽男

  敬愛的領導,法師,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上午好!(鞠躬)

  在這個陽光明媚、鳳凰花開的七月,協會迎來了十二年的首屆感恩會。在這裡,我謹代表協會所有付出的兄弟姐妹們,深深地感恩在座的各位,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感恩會,共同見證着協會十二年來一路的成長。(鞠躬。)

  在這裡,我想做個小小的解釋,除了第一排之外,所有的桌牌都沒有寫上名字,不是協會懶,而是一個美好的心意,希望每個到場的嘉賓,都感覺到,在我們心中,你們都是最棒的,沒有前後之分。你們付出的每一份愛心都是獨一無二的。深深地感恩你們!(鞠躬)

  在上台之前,我們一直在想:這十二年,十二年到底意味着什麼?在中國的文化中,十二年,可以稱之為一輪。在這一輪的歲月中,十二年,可以讓一個天真活潑的幼兒園孩子成長為意氣風發的大學生;十二年,也可以讓一份激情燃燒的戀情沉澱為一份相濡以沫的親情;十二年,還可以把我們這些曾經輕舞飛揚的青澀少年,變成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協會的十二年,它不僅僅是一個數字,靜靜回想,更是千言萬語在心頭。而這千言萬語,若要濃縮成一個詞,那便是----感恩!在時光的沉澱中,在今天,留在心底的,唯有感恩,深深地感恩在座所有,親愛的你。(鞠躬)

  一、感恩志願者

  首先,我在這裡謹代表協會,深深感恩我們最可愛的人-----在場的所有諸位,你們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有時間的出時間,有資源的出資源,你們是最可愛的人,最棒的志願者。正因為有了你們的愛心接力,每場相遇,才變得那麼溫暖,那麼美麗。

  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就在今年2016年5月份協會救助阿盲的溫馨故事。在聽故事的過程中,我想請在座的您可以試着做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拿起手中的筆,把故事中出現的志願者的次數,用正字記錄下來,好嗎?

  阿盲,原名吳鳳鎮,城廂區坂頭村人。出生於1966年,現年50周歲,視力一級殘疾,還患有糖尿病,沒有成家,也沒有子女,是五保戶,和他相依為命的只有一個80多歲的老母親,老母親視力也不好,卻努力在照顧他。

  與阿盲的相遇,是源於阿盲參加了一場婚宴。他唱一首乞丐歌,可以賺20元錢。在回家的路上,因為一個井蓋沒有蓋好,不慎落入井中。深夜中,剛好協會的執委陳劍鋒老師經過,聽見他的呼救聲,把他拉了上來。看着阿盲身上鮮血淋漓的傷口,一臉悲傷的無助,劍鋒老師將情況報告給了協會。自此以後,阿盲和阿春奶奶便作為協會長期的救助對象。協會每年去看望母子倆,考慮到奶奶冬天洗衣服非常困難,夏天沒有電風扇非常熱,為了改善他們的生活水平,協會購買了洗衣機、電風扇、電磁爐等生活用品。

  今年5月7日,陳劍鋒老師和盲人志願者陳智泉,帶上慰問品一起到他家去看望阿盲和奶奶,發現阿盲的腳上有很多傷口,腿都青紫一大片一大片的,而且臉色比以前難看,人也瘦了,才知道他近期身體狀態已經非常差了。阿盲說,他在家裡經常碰到東西就摔倒。去年以來,因痔瘡頻繁出血,後來就經常渾身無力。今年四五月份,實在沒有辦法堅持的他前往城廂區醫院就診,醫生說必須住院。阿盲的老媽媽很無奈,她說她眼睛也看不清楚,八十多歲了,沒辦法去醫院照顧。而且家裡沒什麼經濟。只能眼睜睜看着阿盲常常一個人落淚,一個人受苦。

  陳劍鋒老師和陳智泉馬上把這些情況彙報給協會。協會非常重視,立即在執委群里討論如何幫助阿盲。5月27號,盲人培鑾和陳海平到阿盲家,帶他去檢查。但是得知他吃過早飯,因此沒能去醫院。28日,盲人志願者陳智泉,冒着大雨,帶着協會支出的300元錢,打車帶上阿盲去莆田學院附屬醫院體檢。莆田學院附屬醫院的秀仁阿姨一直陪護着阿盲,帶他做各種檢查,附屬醫院也是一路開綠燈,讓阿盲優先檢查。結果查出來阿盲空腹血糖有30幾,餐後有40多。情況比較危險,需要馬上住院。協會的執委,在九五醫院就職的陳明華醫生熱心提出治療方案。住院不夠的錢從省文明辦撥付給協會的盲人專項基金(共四萬元)中支出。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錢到位了,醫院聯繫好了,但是阿盲由於沒有家人陪同,無法辦理入院手續。考慮到情況危急,我當時打了幾次電話給阿盲的老媽媽,希望一起想辦法看看親戚們能否一起解決這個問題。老媽媽不知道該怎麼做。

  考慮到人命關天,阿盲真的很希望能入院得到醫治,於是我馬上和市殘聯的謝國林理事長彙報了這個情況。在此深深感恩市殘聯的謝國林理事長,在了解此事後,馬上聯繫城廂區殘聯和村殘疾人工作的聯絡員聯繫村委會,聯繫到阿盲的親人們,陪伴他去辦理入院手續。

  阿盲終於可以入院治療啦!6月1號,協會志願者林珊和海濱,特地一大早開車去坂頭接阿盲,帶到城廂區醫院,辦理入院手續等。護士對他也非常好,在他沒有家人陪伴的情況下,也幫忙端水打飯。城廂區醫院的洪玉清醫生下午還為他加班到6點多。

  由於親人們要上班,長期的護工問題要得到解決,2號,我到醫院看望阿盲,安慰他,並和他的二哥一起當場電話聯繫護工人員,讓阿盲放心,樂觀面對困境。

  3號,陳劍鋒老師冒雨到坂頭,接阿盲去醫院吊瓶,看護一個早上。3天後血糖降到十幾了。但是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醫生給阿盲做了全身體檢,發現阿盲的胃腸、肝腎方面也有一些糖尿病的併發症。為了讓阿盲的病情得到更好的控制和治療,6月7號,在市醫院黃麗珊護士的幫助下,阿盲順利轉入莆田市醫院住院治療。在這次接送陪護過程中,還得到了出租車司機韓濤師傅、愛心協會執委永艷和海平、阿嬌盲人的無私幫助。病情得到及時控制,阿盲的臉上也終於又有了笑容。

  在聽說協會要辦感恩會後,阿盲和老媽媽也來到了會議現場,等他們上台時,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來鼓勵他們,好嗎?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不知道您記下來的正字,共有多少筆?是的,二十三筆,這只是針對一個求助者的一件事情,我們知道名字的志願者就有二十三人次之多。如果加上那些不知名的愛心志願者,大概有40多人次參加此次救助。我們再做一個乘法,用這40人次,如果乘以成百上千的求助者,可能有些年份少,有些年份多,就取500人次的求助者來算,再乘以十二年,240000人次的志願者的付出。在此,要深深感恩在座的每一位親愛的你,如果沒有你,便沒有聚水成海,聚沙成塔的奇迹。

  或者,協會的每一次救助,每一個故事,沒有驚天動地,沒有轟轟烈烈,但卻在百折千撓中,堅守心中的那一份心疼、那一份愛意。正如大家現在所看的背景PPT,都是協會的執委市電信公司的建銘大哥利用他的年假、周末的時間,一張張圖片用心製作出來的。以及接下來大家看到的節目,也是咱們協會的執委,筱塘小學的音樂老師建平老師,市特殊教育學校的蔡黎萍老師,多少個夜晚辛苦地為孩子們排練節目……等會兒請大家有時間的話,盡量完整地看完全場晚會,深深地感恩每個付出的人。

  還有在座的福建省商會首席法律顧問陳海山律師,以及著名的心理諮詢師林超群先生,一直默默無聞為苦難中的人們提供着公益的法律諮詢和心理諮詢服務。還有,在座的所有親愛的你,由於時間關係,請原諒我不能一一說出你們的愛心善行。但是,你們付出的愛,日月為鑒,它一直溫暖地照亮着苦難者的人生路。在此,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向自己,向身邊的志願者表示真誠的敬意和讚歎!(鞠躬)

  二、感恩志願者的家人們

  志願者,不是掛在嘴邊的甜言蜜語,它其實需要更多的是實實在在的、默默無聞地付出:你的時間,你的精力,你的資源。

  確確實實,我們的家人們比較辛苦,協會所有的志願者的家人都是偉大的。若是行好事有好報的話,我們心中默默地希望所有的好報,應該回報給默默支持我們的家人們。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深深地感恩在座各位的家人們!(鞠躬)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愛心協會十二年感恩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愛心協會十二年感恩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