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傍晚掠影

傍晚掠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輕輕的,陽光從抹實的烏雲中躥逸出來,突破圖書館與教學主樓的攔截,靜柔地覆滿了整個訓練場,安靜地停留在冷毅的臉龐。黃昏,夕陽是如此的美妙。

  操練了一天,匆忙的扒完了晚飯,集合、立正、稍息,昂首挺胸,向前看,傍晚的操練就這樣拉開了序幕,颯風由西而東,拂撩逃出軍帽的髮絲,在額前勺后毫無章法的飛舞,猛然在左,倏忽又被撂到了右邊,髮絲親吻着臉頰,不動的是隱忍魄動的心。帽檐下的雙眸,清瑩澄澈,堅毅剛定,定定地平視前方。靜穆,紋絲不動,四周一副淡定。校門外,偶爾飄進幾笛車鳴,卻是平添幽寂。呼吸,均勻明朗,團結的力量,凝聚了呼吸。筆挺的身姿,直刺蒼穹,鋼鑄的脊樑,傲然天宇。頭頂天,腳踏地,骨子裡透着冰冷剛硬。手貼褲,腳釘石,血液里淌着倔傲奇強。狂風嘶吼,中空的褲筒直立而起,灌風的褲管膨脹着似要爆裂開來。靜,戰友們依然靜立,毫無聲響,任憑狂風,我自巋然。骨子裡的堅定,血液里的剛強,八月的陽光可以掂量。最牛的人,軍人,我們就是!

  蓬厚的烏雲漸自散開,夕陽的光芒收斂問和,緩緩地,暗淡着沒入教學樓的身後,時間一分一秒,汗水一嗒一滴,軍姿,是我們軍人意志的鑄煉,是我們軍人不屈不撓的解答。所以堅持,除非趴下,我們絕不動彈。

  抬頭挺胸,靠腿抵膝,我們有着靜如處子的鐵定,定格在岩石上,矗立不動,渾身塞滿着嚴實,站立的尊嚴,不容外物入侵,如硬冷的矛鋒,昂首睥睨。踏步喊號,一二三四,我們有動如獅虎的剛猛!嘹亮的號子震碎了密透的空氣,排山倒海;萬丈的豪情踏裂了橫強的日光,雷霆萬鈞。一二三四,喉頭的野性喊將出來,胸中的氣火噴燒四濺,軍士的雄野展露無遺。直擺勾打,拳拳生風,拳拳到肉,嘿哈撲擊,氣勢如虹,響徹雲霄。橫掃千軍,強勁的風劈裂了空氣的塵埃;羅漢倒地,轟擊的肉身砸飛了磚石的灰霧。不叫苦,不喊累,戰士一把劍,挑弄千萬天,軍人一座山,鐵定無惱言!軍魂與此,流血不流淚,甭管再苦再累!分段整齊的步伐,響亮的號子,均勻的身姿,忘卻了時間,忘卻了傍晚的黃昏已被黑暗撲了個嚴實,校門外,警燈閃射,擊打着冷毅的面孔,那是一幅幅鋼鐵軍人的臉……

您正在瀏覽: 傍晚掠影
網友評論
傍晚掠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