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在春天的傍晚沉醉

我在春天的傍晚沉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春天的傍晚沉醉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在春天的傍晚里沉醉

  接近傍晚,風停住了腳步,躲到靜靜的空宇,上班的人們,忙碌一天的人們,或者走進超市,或者走進熱鬧的小市場,精心選擇回家的晚餐的蔬菜,或者去和朋友小聚。

  我什麼也沒幹,忽然想起東湖公園,那個幽靜美麗的地方。那是一片樂園,滿園的翠綠的樹木,雜草,野花,我想去那裡,很久沒去了,我走進高大,鬱鬱蔥蔥的叢林中,每次在這樣的環境里,心也靜默,靈魂似乎也得到超度。

  忽然,一陣渺茫的清香,飄進鼻孔,我有些沉醉了,那香味來自何方呢?我閉上眼,慢慢陶醉起來,象是來自花園嗎?那是哪一種花香呢?茉莉花的香味嗎?可是,野地里哪有茉莉的身影呢?那是丁香花嗎?可我周圍,沒有一顆丁香樹,我只在陶醉,寧願這久違的,沁人的花香侵入我夢境,我想沉醉在這陣陣襲來的花香里。

  我想我的生命,也在春天的傍晚里,得到升華,我不想做一個慵懶的人,可我在紅塵里,象一隻尋覓光明的飛蛾,我撲向太陽,太陽的炙熱,灼燒我的意志;我撲向路燈,路燈的堅硬,撞毀了我的身軀,我只有靈魂,只要生命還在,我就會不斷去求索。

  我終於找到花香的源,我撫摸她的身軀,她身上有刺,堅硬如針,皮膚的顏色灰褐色,表皮開裂,久經風雨,她只是默默地站在那裡,春風梳理她的枝葉,翠綠新鮮的樹葉長滿樹枝,她那生機勃勃綠葉里,藏着一串串白色的美麗的小花,那就是花香的源。

  原來那醉人的香味,來自一株開滿了花的槐樹。我在槐樹下駐足,花香令我回味,滿園的春色,我卻留不住,可此刻我的心,願意沉醉,在這春天的傍晚里。

  2012-05-20

您正在瀏覽: 我在春天的傍晚沉醉
網友評論
我在春天的傍晚沉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