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孤寂的我是不是也很美

孤寂的我是不是也很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孤寂的我是不是也很美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一】

  近來,常常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發獃,耳邊響着悠悠的音樂,思絮隨着那無形的旋律,一點一點的飛散。朦朧中,思維似乎已停滯,腦中一片空白,眼神也不知遊離在何處……

  人在某些時候,真的好無奈,好失落,好彷徨,好痛苦。忽然覺得精神上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富裕,精神上的折磨才是最痛苦的。

  問自己,這是怎麼啦?自己不是很耐得住寂寞的啊!也許是心裡疲憊了,總之說不出的孤寂。

  你知不知道孤寂的滋味?有人說,孤寂是因為在思念誰。其實孤寂最害怕黑夜的迫近,思念常常在夜裡,醒來夢境乃是依稀。那種思念除了痛苦還是痛苦。

  那麼,你知不知道痛苦的滋味?痛苦是為了忘記誰。

  再問,你知不知道忘記誰的滋味?那就是告訴自己堅強的面對。

  【二】

  此刻也不知道是一種怎樣的情緒在作崇,忽然有一種好累的感覺。然而開始懷疑這個世界是否存在真情和真誠,對誰相信,誰是真心,誰又願意真心面對?

  曾經領悟過,人與人的距離,只不過是心與心的距離。心與心遙遠着,即便同床共枕也是天涯兩端,心與心毗鄰着,縱使海角天涯也是咫尺之間。也懂得,緣來時相聚,要好好珍惜,相聚時真誠相待,彼此珍惜,分離時瀟洒作別,從容面對。路還是要靠自己走,人最終都是孤寂的。

  天生的個性總是被動地讓自己獨守那份無奈的孤寂,自問自己總是用真誠和善良溫暖他人,用寬容的心包容他人,用坦誠的態度對待朋友,但有誰會領會,有誰會懂得珍惜。

  在現實生活中有好多方面自己能贏得尊重,但為何仍會感覺內心空空,覺得這個世界充滿着虛偽,或是我個人的溝通存在着問題?唉!覺得真的好無聊,對任何都覺得累了,總感覺心真的好累,好累!

  【三】

  時時告訴自己,守住孤寂,讓自我真實,讓心靈充實。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是孤寂的,就是有些人不說而已。

  對自己說:如果沒有人疼,就緊緊擁抱自己,只要心中有愛,哪怕是愛着自己,也會充滿溫暖。人生的道路總是要靠自己走的,哪怕只是一個人,哪怕緣聚緣又散,也要好好珍惜自己,也要快樂才是。

  人啊!置身於紅塵之中,就有數不盡的繁雜,拎不清的無奈。多少次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每一回,都似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應付着人與事,不敢出任何的差錯,然而,往往是真心的付出,得到的是不信任的回報。當柔弱的靈魂,披上了冷漠的外衣,才發現心是如此孤寂。

  人啊!就如同一個盛大的聚會。你我各着華服,欣然入場。你衣冠楚楚,儒雅風流,我一襲長裙,娉婷多姿。待得曲終人散,盛宴閉幕,你我各自卸去盛裝,重歸素然,依然做紅塵中的一粒塵埃。最終還是孤寂。

  孤寂象罌粟,明知它有毒,我卻愛上了它的癮,無法自拔。但孤寂有時也是一種美,沒有了爭吵,沒有了疑猜,沒有難言的傷害,一個人,悄無聲息,享受一個人安靜的世界,想怎樣就怎樣,也覺得很不錯。

  在孤寂中,我學會了孤獨,接受了孤寂,享受着孤寂的美。

  【四】

  孤寂時的我,常常在夜深人靜時靠着椅子,在幽幽的燈光下,品一杯紅酒,聽着那緩緩悠揚婉轉的古箏名曲,清幽的古箏《高山流水》穿越夜空,與長夜共生漣漪,高山流水遇知音,知音有你在水一方,就會覺得,原來孤寂也是一種美。心隨名曲飛,情隨意境移,真的,那份輕鬆愉悅,那份瀟洒自如,只有真正體會到孤寂的人,才能擁有。

  孤寂時的我,喜歡靠在床上,暢遊在書的海洋里,這種醉人於書香墨海中的情感,不懂得孤寂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的,它讓我去咀嚼愛與恨的味道,去品生活的無奈與歡樂,去思索人生的真諦,去感悟不渝的真情,去傾聽心靈的會晤。每每情緒激動時,鬚眉不讓,也動情的寫上幾篇,不悅的博導要問了,未來屬於你,看你有幾斤幾兩,輪得上你來指點江山,偶不好意思地回答: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還有兩個粉墨待登場。

  孤寂時的我,喜歡寫字,雖說,那文章寫得幼稚、淺顯,但那確實是發自內心的聲音。每當孤寂的時候,能陪伴我的,只有文字。它像我的好朋友,更像我的戀人,唯它能讀懂我的心。

  孤寂時的我,常常用文字自己對自己說說心裡話,讓我的喜怒哀樂,我的愛與情愁,在文字沉浮、蕩漾。現在的我,唯一喜歡的,可能也就是在無人的冷清夜裡,靜靜的看看書,或寫下一串深深淺淺的文字。文字一直是我心靈的傾訴,情感的寄託,精神的慰藉。雖然水平有限,但依然一往情深,每每心情無法冷靜,無法理智的時候,我就會打開電腦寫下那些文字來安慰自己。孤獨時、感傷時、回憶時、寂寞時,文字是我最好的伴侶,也是打發寂寞最好的方法。

  【五】

  孤寂的我,特有女人味,嫻雅柔情,有涵養,懂幽默,愛浪漫,心思敏捷,善解人意,有種憂傷的氣質,有自己的個性和特有的風采。

  孤寂的我,最善良,總是設身處地為他人着想,不管什麼事都自己扛着,包容對方,多大的委屈忍着,寧願傷害自己也不願意傷害任何人,把快樂給予別人,把痛苦留給自己深藏心底。

  孤寂的我,最懂的愛,世人全醉,唯我獨醒,知道除了男女之間的愛,還有更高尚的愛,那就是精神上的愛,理想上的愛,志同道合的愛。知道孤寂也美,憂傷也幸福,惆脹也甜蜜,痛苦也溫馨,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只能靠自己。

  孤寂的我,感情最專一,把溫柔的情感化為感情幻想,這種幻想是用來解決精神上的寄託,琴棋書畫,詩詞歌賦,這些都是我孤寂時抒懷的方式,是真情的流露,心之所想,情之所至,融入指間,躍然紙上。其實這種幻想是用來安慰自己的,我也想做個小女人,有地方撒嬌,疲憊時有個肩膀靠靠,不再孤寂,不再憂傷;這種幻想是用來努力的,努力改變心態,調節心情,平靜地接受現實,給自己一個微笑,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坦然地面對厄運,積極地看待人生,凡事往好處想。

  孤寂的我是不是也很美呢?

您正在瀏覽: 孤寂的我是不是也很美
網友評論
孤寂的我是不是也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