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傍晚的故事

傍晚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傍晚。

  故鄉榕蔭下。

  七個小孩子圍着我——一個六七十歲的老小子。

  我淺嘗了一口小四子孝敬的不折不扣的白開水,擺出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裝模作樣清了清並不沙啞的嗓子,開始敘述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故事——

  “一個沒有空氣的下午……”

  “老小子,沒有空氣的下午是怎麼一回事?”小三子叫嚷起來。

  你看,你看,現在的小朋友就是沒有禮貌。我年紀雖然不大,但在人們眼中也算是一位老人家,被一個小不點“老小子”前“老小子”后亂吠,成何體統。不過,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小傢伙,但長大后我就不敢保證。

  “別打岔”,我賞了小三子一個爆栗,繼續說下去。

  “雲彩失去了空氣的支撐,紛紛往下掉。一塊小小的雲彩砸了我並不小心的腳,驚醒了我習慣的白日夢……”

  “誰在放屁?”我捂着鼻子又賞了最接近我的小三子一個爆栗。

  “是我”,一個怯怯的聲音蟻語般傳過來——小四子。

  “你們可知道,當時我在白日夢中正看見一個風華絕代清麗脫俗一塵不染的美女冒着火熱的艷陽象電視上的殭屍一樣不慌不忙向我跳來,如此精采鏡頭,被輕率的雲彩一驚,美夢成空,自是大發雷霆……”

  講到這兒,我從懷中拿出一把斧頭,將小四子打死了。一個人在小孩時代死亡了,就可以避免將來的苦難。我為自己做了這樣一件好事而暗自歡喜,小三子他們對這一幕也非常感興趣。

  “肅靜,等一會就輪到你們,我會好好超度你們上西天”,我再賞了小三子一個爆栗,用異常溫柔的聲音對他們說。

  “言歸正傳,剛才講到……”

  “大發雷霆”,小三子接口道。

  “誰叫你插科打諢。”

  我又用斧頭朝小三子的腦袋敲了一下,紅的白的四濺。小三子死了。空氣中充滿了香甜的血腥味。我用手醮了醮濺落在衣服上的血跡,放進口中一嘗,鹹鹹的。我叫其它小孩一起嘗嘗,他們都說是容易引起食慾的那種咸。

  我用愛憐的目光望着餘下的五個小孩,他們一臉天真,大眼睛隱藏着海市蜃樓般的美麗。一絲難以察覺的憂傷驚喜湧上心頭,我拿起斧頭,默默地將他們全部打死,他們死後的臉上依然保持着幸福的燦爛。

  榕樹上的喜鵲在歡呼,麻雀在吱吱喳喳,烏鴉在演繹喪歌;數片黃葉在輕微的晚風中裊裊下降,靜靜地躺到黑色的土地上,夕陽的殘暉將天空染成濃稠的血紅,與小孩的鮮血互相輝映,散發著夢一般的迷離。

  我聽到了自己骨頭碎裂的聲響——我用斧頭劈打自己。

  我癱在地上象一堆爛泥。

  看着自己的鮮血在傷口處流出來,然後慢慢滲入到泥土裡,我告訴自己:我要死了。

  我只好死了。

您正在瀏覽: 傍晚的故事
網友評論
傍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