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流年不再,我依然是我

流年不再,我依然是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殘月

  時間在不覺間,便已悄悄的走到了年末,回首相望,在這即將過去的一年裡,多少個浪漫的季節,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逝於指縫間。

  或許、在這條漫漫的人生長路上,我們也只能用一些文字,懷着一些最初的感動,去祭奠那份早已隨風遠去的記憶。

  常常想起,兒時的純真和那無憂無慮的少年時代。

  常常想起,和朋友們一起揮灑筆墨,對酒狂歌的情形。

  常常想起,那一幅幅既熟悉又陌生的笑臉。

  如今,這一切似乎都已隨着時光的腳步聲漸漸遠去了,只在原地留下我一個人,獨自佇立在往昔的煙雲里,任惆悵漫延,落寞終將我埋葬。

  倚窗遙相望,天上月清寒,感懷這段平平仄仄的歲月,心中的花早已凋謝枯黃,有時總會忍不住的這樣問自己,這一世的經歷,你記住了多少,又忘卻了多少?世間之事,總如大夢初醒般,待到回頭找尋時,才發現、原來歲月竟已過去了千年的光陰。

  流年似水,歲月蹉跎,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便遺忘了許多,曾經那些熟悉的容顏,似乎也都在歲月的風聲里越去越遠了,只餘下一些記憶的痕迹,散落成一地的斑駁,再也找不回昨日的似錦繁華。

  茫茫人海間,相遇、相知、別離、淡忘,或許就是這麼的容易,任它時光再怎麼回溯,記憶有多厚重,最終又有幾人能逃得了似水般的流年浸染。

  窗外的夜,還是一如既往的清幽,在這樣寂靜的景色里,打開一首音樂,為自己點上一支寂寞的煙,彷彿整個世界就剩下了我一個人般,安靜的讓人如此疼痛。

  指上輕煙,緩緩而動,望着那不斷騰起的煙霧,我似乎感覺到,它的舞動竟然和音符的跳動產生了最本能的默契,不知這是我的錯覺還是雙眼的迷離,而當我閉上眼睛準備再去體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早已被音樂里的那份滄桑給掩埋了。

  有些時候,我心裡總是想着,假如歲月匆匆的腳步能放慢點、再慢點,那該有多好。只可惜、這一切都不過是我心中的妄念罷了,時光的流逝依舊,而我、依然還在這萬丈紅塵中,兜兜轉轉的前行。

  或許、在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是身不由己的在感懷着,沒有一點預兆,也沒有一點理由,這就像是隱藏在我們的靈魂深處的一種本能一樣,總是在潛移默化中,改變着我們對身體和思想的支配方向。

  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幸運還是一種悲哀,雖說每一段的成長都需要付出代價,可是、當我們拋卻那些天真和青澀后,我們還能剩下些什麼呢?這樣的問題,讓我不禁一次次的陷入到迷茫中。

  今晚,冷風似乎也知道將會要告別一些東西,嘶嘶的風聲吹得格外惆悵,體會着陣風帶來的悲鳴,抬頭望向遠方,恍惚間,我彷彿看到了自己年少的身影,聽到了年少的豪情壯志,只是可惜、時光如流水,這一幕幕似夢非夢的情景,轉眼間卻到了謝幕的時刻,不管我心中有多麼的不舍,也不管我雙手抓的多麼牢固,當繁華落盡后,剩下的、也只有無盡的凄涼了。

  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歡聲笑語。

  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那群人兒。

  一直忘不了,那一年的春華秋實。

  打開塵封已久的記事本,輕撫着那一行行冰冷的文字,彷彿整個世界就剩下了我一個人,思緒不禁再一次的穿梭了時空的迴廊,去看那絢爛的色彩,去聽那繽紛的聲響,去感懷那份率真的青澀,每每念及此處,心裡總會感到特別的寧靜,好像這世俗中的一切煩惱,從此都與我再也沒有關係。

  年末,殘花落盡,滿城染傷,望着那一地的飛絮枯黃,心裡唯有獨悵惘。花開花落昔年同,人生就這樣昏昏噩噩的已過了二十餘載,驀然回首,在這段花樣般的年華里,幾經悲歡、幾度離合,心中早已沒有了大喜或大悲的情緒,餘下的也僅僅是一絲浮華的清愁罷了。

  一路走來,紅塵滾滾,多少離愁別悵伴我浪跡在記憶的重影間。

  對酒當歌,痴語幾句,此番黯然銷魂,也只能遙寄天上明月心。

  時光輾轉,流年不再,而我、依然,獨舞風花雪月夜,醉問今昔是何年。

  ——原創隨筆:

  (舊的一年即將遠去,在此殘月以此篇文章贈於那些曾在殘月的生命里出現過人們,不管遺忘的,還是記住的,殘月只想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曾陪伴着殘月度過一段又一段的時光,如若可能,殘月期待着能與你們在一一重逢,哪怕是一個輕微的擦肩而過,殘月亦會很滿足,祝福你們,那群已經遠去的人們,祝福你們,那些正陪伴着我的人們,祝福你們,能與你們產生交際,是殘月最大的幸福,不管以後如何,至少你們是殘月生命中最美的風景,殘月會一直把你們銘記於心,新年快樂,大家都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流年不再,我依然是我
網友評論
流年不再,我依然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