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月的傍晚(原創)

五月的傍晚(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每次行駛到這裡,我都被這旖麗的田園風光迷住了,心裡自然湧出好心情,好像童年時到訪姑姑家一樣。

  小時候,我和許多同齡人不同,到姑姑家並不是找玩伴或者玩具,而是,滿山遍野地跑,我喜歡走進幽深的松樹林,聆聽風入松林的聲音;喜歡佇立在高高的塘埂上,眺望梯形水田;也喜歡蹲在河灘上,用手划動着清澈的水,聽着“嘩嘩”的流水聲,注視着小魚游來游去…

  今天,從葉集出發,到達這裡已近五點了。這裡是典型的丘陵地帶的風景。路兩邊是高聳的綠葉蔽日的楊樹,枝葉交叉,彷彿是沒有盡頭的長廊。我透過一根根廊柱望去,翻耕好的水田,有的田裡還是白水花花的,有的插了青青的秧苗,像新生嬰兒,暗示着人們的心靈,這世界充滿着生的希望,並將繁衍不盡。田野上,楊樹林遮掩着小村莊,雅緻的小樓露出一角……

  此刻,我想牽着你的手,在濃蔭小道上漫步,沉浸在夕陽西斜的靜穆的田野中,我們什麼都不說,言語會打破世界的寧靜,但你明白,此刻我心裡瀰漫著歡樂,我正在目不暇接地欣賞着風景。我也體會你跟隨着我的隨意和從容,並感受着你心裡蕩漾着甜蜜的漣漪。

  走到蜿蜒的田埂時,就放開手,我在前,踏着雜草,緩步前行,你款款相隨,任憑晚風吹亂你長長的秀髮,我一回頭,你嘴角泛起淡淡的笑意。

  行至微波鱗鱗的池塘邊時,我會停下來,呆立一會兒,我會回想兒時綠樹圍繞的池塘,樹葉晃動的陽光,灑在微波上,樹的影,光的彩,還有我在水中無憂無慮地翻騰……

  然後,我起身經過村口一棵古楓樹,走進小村莊,我會在一家翠竹環合的小樓前止步,傾聽從寬敞的屋內飄出來的歡聲笑語,凝望着人家門前幾棵綻放的大朵月季花,有紫色耀眼的,有粉紅淡雅的,在晚風中搖曳,花瓣顫抖,飄香。還有爬上高高的刺槐樹上的金銀花,像一掛瀑布泄下來,濺起繁星般的白色小花,馥郁的花香撲鼻。讓無數次在我心升起的嚮往再次升起,也讓無數次湧起的傷感再次到來,我要看清它的模樣,它出自哪裡?

  也許,我思忖太久,你也開始欣賞周遭的風景了。

  我從淡淡的情緒中走出來,天色漸進昏暗了,到了傍晚時份,天空飄着幾片晚霞,村莊幽暗起來。涼風徐徐,拂過絲絲燥熱的田野,送着勞作一天的農民們陸續回家了。

  而我還要往前走,當人們都回到自己的小巢后,把整個世界交給我和你,讓我們自由自在地行走,享受五月暮色中的自然,是多麼暢快的事啊!

  我還要往那山坡的雜樹林里走,我知道你心裡有點忐忑,但在我拉住你的柔軟的手時,你告訴自己說:既然跟着他,就死心踏地跟他走吧!

  你也明白我在四起的蟲聲里,在樟樹沁人心脾的芳香混合著青草的洗肺的清香中陶醉了。我們深入樹林,在朦朧的夜色里,找一個青草茵茵的小土丘相依坐下,或者擁你到懷中,仰望着婆娑的樹葉上面的星空…也許,會有悉悉碎碎的動物夜行的聲音,還有不知名的鳥兒的劃破森林安謐的怪叫……你在我溫暖的懷裡一點都不害怕,你也不會擔心什麼,你相信我始終能找到路,找到光,就是有危險,也會用魁梧的身體擋住,會用生命保護你的安全。如是,你甜甜地睡著了,在我懷裡喘着均勻的氣息。而此時,我可以諦聽自然界最泓大又最神秘的音響,我的心律會隨它的震動,巨大的幸福便充溢着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傍晚(原創)
網友評論
五月的傍晚(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