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醒時,忘了面孔

夢醒時,忘了面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也不過是一場若有若無的幻覺,虛渺得不堪一擊,這只是一個夢。突然地睜開眼睛,腦海中毫無理由的想了這麼一句話。

  睡夢裡我清楚的記下了那些所有出現過的名字,只是那本應該熟悉的面孔,我用了更多的時間去想,卻一直都模糊不清。我躲在夢魘深處,讓流風剪碎花與黑夜,在斑駁飄零里彷彿成了最古老文明的灰燼,最後在歷經滄桑肆意橫行的寒流背後,悄悄蘇醒。

  我總是看着白天逐漸隱去了光芒,看着蒼穹慢慢褪盡了深藍,看見星光閃爍浸染於夜色,看着流風吹起窗帘肆意翻卷。一次次的陌生的前行,沿途的風景不盡相同。那些在心裡恣意蔓延的漣漪,就像滿地的落花殘蕊一樣無盡的鋪展開來,頹廢卻又很是妖艷,我在舊歲里的最後一天的夕陽下荒謬的舉行了一場毫無意義的生命祭祀,我知道,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原本就只是一個過去。沒有人懲罰我,哪怕是難平的凄楚和徘徊未散的靈魂。

  不知為何,我在新年的開端里看見了世俗的喧囂和明亮,我告訴自己再也不會走向寂寥的過往,我只是用了一年的時間不遺餘力的在文字上晨鐘暮鼓卻還意猶未盡,甚至把自己扮演成了孤單的拾荒者,落拓的獵人,還有無聲的刀客。我想我只是把那些單薄的思緒用自己喜歡的文字盡情的演繹,卻沒有想到在不經意間解開了更多的狹隘和孤零。

  人本身就是一個精緻的生物,時間和歲月原本就是一攤再透明不過的水,無論是把手攤開還是緊緊合上,都會毫無眷顧的從指間和指縫中趟過更多單薄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忘了面孔
網友評論
夢醒時,忘了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