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醒時,相思瘦盡

夢醒時,相思瘦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楊柳岸,那曉風殘月依舊在夢裡醉着,離愁卻早已化成一場秋雨,添得溪水無語東流。與此,過去的,是喜是悲,是甜是苦,都隨之消失在滄海的盡頭。此時,在水一方,輕輕一聲嘆息,有誰明白吐出多少愛恨?道盡多少離愁?此刻,十里長亭,悄悄一句再見,有誰知道苦了多少才子?瘦了多少佳人?

  離別的渡口,你看着我,櫻唇輕啟,卻欲說還休。而我也咽淚強歡,假裝不在乎。只是,你一轉身,那瘦比黃花的思念,便一瓣一瓣,落滿眉間;只是,你一揮手,那花自飄零的閑愁,便一片一片,碎在心頭。鬆開你的手,閉上眼,輕數着你的嘆息,任你漸行漸遠,等你淡出我的視線。我才仰起臉,讓久憋的淚水放任自流。然,滴不盡的是依依不捨;而,流不完的是戀戀不忘。

  曾幾何時,喜歡你,可話在心口難開,說不出的愛,只能悄悄在指尖下細語呢喃。曾幾何時,遇上你,我不敢偷看,因為我怕,我怕我那赤熱的眼神會灼傷你的臉。藏着這份羞澀,懷着這份甜蜜,歷經四季的春夏秋冬,嘗盡生活的苦辣酸甜。終在菊花開遍的南山西疇,採菊為衣,以風為裳,緊扣着你的手,翩然起舞,為你揮灑一季浪漫。終在暗香浮動的疏籬月下,邀月為媒,引梅為證,凝視着你的臉,指天發誓,為你許下一世情緣。

  以為舉案齊眉,幸福就是永恆;以為相濡以沫,愛情就是一生。然而,生活不是夢,夢裡可以天馬行空,生活卻要腳踏實地。當我努力的拼搏着明天,辛苦的編織着未來時,你終忍不住一時的窘迫,打破我的夢。瞬間,愛情鏗然落地;眨眼,幸福化為烏有。

  拾起夢裡風乾的碎片,我曾痛苦萬分,傷心欲絕,你卻視而不見,無動於衷。剎那間,我頓然醒悟,當愛麻木得連心碎也無法感覺的時候,挽斷羅衣,留不住的,是聞琴解佩的佳人;當愛乾涸得連眼淚也無法滋潤的時候,秋水盼穿,看不見的,是驚鴻一瞥的回眸;當愛沉睡得連春雷也無法喚醒的時候,杜鵑啼血,喚不醒的,是庄生迷蝶的幽夢。

  一曲相思,瘦盡幾個秋。雁字回時,你已變成他人夢。驀然回首,夢醒如初。談笑間,是誰,彈落一衣閑愁,飲盡思念的那杯苦酒?是誰,輕扣一葉心扉,解開緊鎖的那彎凝眉?是誰,醉吐一地詩香,走過多夢的那條雨巷?

  曾在山重水複的夢裡,幾度花開花落,待到柳暗花明時,我已相思瘦盡,衣帶漸寬,此時此刻,請不要問,愛與不愛,值與不值。如有來世,倘若再生,我依然願意在青澀的季節,重演那帶着梅香的故事;我依舊願意在苦澀的日子,喝下這沾着醇香的相思;無論春暖秋涼,還是夏暑冬寒。我願意……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相思瘦盡
網友評論
夢醒時,相思瘦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