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醒時分,路途茫茫

夢醒時分,路途茫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如水般靜謐,沒有泛起點點漣漪,夜很深,此時萬賴俱寂,只有星星還在天空俏皮地閃着淺淺的眉梢。

  文/東月

  七月,多夢的季節,夢醒時分,獨倚軒窗,看窗外漆黑一片,月亮不知是因為寂寞,還是因為什麼,躲在人們看不見的角落,沒有星星的陪伴,孤獨的身影,還會不會有誰想起?

  也許是因為不甘夜的平靜,夏蟲才會為黑夜曲奏,讓我還清楚,它並不是那麼死寂,沒有一絲的生命氣息,愁苦的面容,早已出賣了我此時的心情。

  夜幕低垂,我獨自徘徊於紅塵一隅,用顫抖的雙手,捧起那些所謂的曾經,尋覓那過時的記憶,讓我明白,原來你的愛,丟失是一瞬間,尋回卻需要一輩子的時間。

  夢裡和夢外,並無兩樣,歲月的流逝,流年的繾綣,並沒有沖淡那早已泛黃的畫面,夢裡的畫面,也是現實出現的畫面,像電影一樣,在我的記憶里播放了一遍又一遍,我知道,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遺忘這老掉牙的畫面。

  流年破碎的夢,你在此生,驚艷了時光,虛幻了此生的容顏,我要拿什麼,來了卻此生的夙願?

  如果說,笙蕭的歌,是別離的苦,低吟淺唱,是流年的錯,那麼,我要用什麼來修補,愛情里你給的傷口,我不希望,我們的愛,只有用曾經來點綴。

  如果說,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是一段漫長的旅程,需要走完才算完整,是否,這場悲情的戲,要用一生的時間來演繹?

  夢與現實的差距,只在那一瞬間的迷茫與清醒,我們就如同那被風吹散的花絮,從此便不再會有任何交集。

  輕捻時光,緬懷過往;

  夢醒時分,路途茫茫!

  東月: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分,路途茫茫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分,路途茫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