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浮生半醒,心靜心

浮生半醒,心靜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是暗黑的意向,折射出的是刺人的冷光。因此,每每在黑夜侵蝕了原本的光明,在力不從心的反抗中,我便放任了我的疲倦。

  又到子時,將思念按下暫停鍵。仔細聆聽,在寧靜的墨色中,四周似有若無的鼾聲似你的呼喚,無情的帶走了我殘存的安定。因念之生,瞬時亂了自己。

  你說,我累了,該為自己的心門找一把鑰匙。尋找那條通往安定的路。

  我說,我早就放任了自己。只是,在你面前表現的姿態,終將落魄。

  寂寞是一種病,迷茫是一種無賴。而你,讓我病得無賴。但是,我不會無止境的追尋,追尋那點迷人的逆光。踏上一條錯的路,走得越遠,錯得越深。不是無能為力的殘念,是心有餘悸在顫動。

  雨聲側擊,震碎了斷斷句句。這些點在鍵盤上的符號,也只是複雜的煩躁,散發於茫茫無知的網絡。若你無意斜眼而瞄,請你以高傲的姿態將我略過。不願入心,即不刺心。

  倘若,你不小心拾起了粒粒文字,那,請好好保存。允許識破我的煩躁,但,不要張揚。我只是紅塵中的半絲清風,為的只是讓你在塵世浮華中感到些許涼意。

  文字傷人,莫過於錐心的感覺。愛上文字,也因文字刺人的感覺。比如,這一段,這一句,這個字。正刺激着我麻木的神經。我享受這種麻木,能模糊掉對你所有的思念。

  綠枝覆蓋殘花,春天終被隱藏。而我對你的那些思念,也終將凋謝。即便不是自願,卻也無法阻擋。人生擁有太多無賴,如光陰,如花,也如愛情。驚恐,總會消失。而你,終會離去。

  一直認為,愛情是一種態度,悉心對待的態度。那些隱藏在段段舊章的感動,不過是稍縱即逝的感覺。無法捕捉,更難以對待。即便謹記於心,也難完現於世。其實,愛情,只是順其自然的一種習慣。

  光陰,殘念。也終於明白,愛情只為之所用,皆不為之所有。對你的那份執念,也終會枯萎成一片荒蕪。不必詫異,不必驚慌。你的回憶,你的笑容,你以後的世界,不會再有我。

  而我的世界,也再不會有你。

  願世間風景千萬般熙攘之後,字裡行間,人我相望,相對無言。

您正在瀏覽: 浮生半醒,心靜心
網友評論
浮生半醒,心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