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人生的意義,活着就要奮鬥,一直向前走下去。有句話說的好,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人活着首先要自力更生,維持自我生存及權益。其次,在力所能及的範疇內,為社會做點事情,哪怕是點滴,滴水成河。因為,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是社會的成員,一分子。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哪怕是點滴,因為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的區別。天空中星星無數,流星劃過天空,留下微弱的光亮,這就是一種奉獻精神。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上,肩負着歷史使命,傳承着人類文明,促進人類社會繁榮昌盛,使人類社會生生不息,繁衍下去。這個世界屬於全人類,你,我,他都是社會上的一分子,社會的組成部分。所以,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裡,就要有所作為,除維持自我生存外,還要為社會發展盡個人的力量,奉獻應有的熱能,……年輕人有年輕人該做的事情,中年人有中年人要做的事業,老年人在身體容許的姿態下發揮餘熱,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人人獻出一份力量,獻出一點愛心,這個世界充滿活力,充滿陽光。

  在我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好榜樣,他們不為名,不為利,默默無聞地為社會大家庭的和諧發展奉獻着自己綿薄之力,其精神力量是無比的,富有時代楷模的作用,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值得社會讚揚。

  但是,我們要為社會大家庭傳遞正能量,積極的東西,不能危害社會的穩定性,要維護大家庭的健康和諧發展,推動人類社會向正面快速發展前進,這是每個人家庭成員的社會義務,義不容辭的職責。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拼搏進取才能生活的更好,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網友評論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