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方向 標籤:認識方向

  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教我辨別方向,太陽永遠從東邊升起,西方落下。在黑夜裡,那個像勺子一樣的北斗七星下面最明亮的星星叫北極星,它代表着北方。可是我的方向感特別差,第一次出遠門,就轉向了。大學幾年我感覺太陽一直是從北方升起,怎麼也轉變不過來。我去一個新的城市,晴天的白天還能扭曲着辨別清楚方向,當黑夜降臨,在天空渾濁的城市裡很難找到北極星,就徹底迷失在其中。在陌生的環境中我一般靠手機導航,尋找方向。我基本算是一個路痴,記不清走過路,也害怕未知的遠方,更不知道下一站的方向。

  生命的方向像一天的太陽,永遠那麼直白。新生永遠在明亮的東方,生命的成長就是太陽由東方慢慢的向南方運轉升起。生命最燦爛還是在頭頂的方向。生命的衰老,像午後慢慢落向西方的太陽,伴隨着日落生命也戛然而止。不曾到過的北方也許就是我們死後升入天堂的方向。

  我羨慕明確的生命方向。因為面對人生的方向永遠那麼迷茫,徘徊,不知所措。人生遇到過太多的十字路口,向前直行,左轉還是右轉,以及還是迴轉來時的方向,不知道,選擇就意味着失去,不想去選擇。但是我們必須選清人生的方向,找到自己的路,走向夢中的伊甸園。我們在自己選擇的方向前行,遇到道路的泥濘,山路的曲折。就去想,那個被拋棄的方向,道路也許是平坦的,世界也許是美好。但這一切只不過是我們一廂情願的幻想,沒有機會回到過去重新去選擇那個方向。也許命運的殘酷就在於選擇人生方向太過單一,永遠不能回到過去。既然選擇了我們人生的方向,只能披荊斬棘,走向未知的遠方。

  愛情的方向在何方?我至今還是沒有找到自己愛情的方向。你的方向,不是她的方向,她的方向也不是你的方向。也許閉上眼睛,模糊的選擇愛情方向的兩個人,在同一個方向產生了激烈的碰撞,到了最後卻發現,這次選擇的方向不僅傷了自己也傷了她。就這樣一次次的選擇愛情的方向,一次次的碰壁,一次次的錯誤,迷失在其中。也許就是愛情方向的魅力,它沒有生命方向的明確性,也沒有人生方向的單一性。它有無數次的選擇,但正確的方向卻只有一個,那個可以走進婚姻殿堂,走完一生的方向。

  我們迷失愛情的選擇中,找不到前進的方向,也許,我們暮然回首,發現自己愛情就在走過後方。

您正在瀏覽: 方向
網友評論
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