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靈魂奔赴的方向

靈魂奔赴的方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靈魂奔赴的方向 標籤:認識方向

  那天遇見,你那略帶憂鬱的雙眸留給我深深印象。走近你,品讀你,我看見:你是唐詩中的一首絕句,你是宋詞里的一闋清詞!

  —— 引子

  很多時候,我喜歡在靚麗的風景前駐足,只為感受一種別樣的賞心悅目。我發現,每一道靚麗風景的背後都有一段或悲或喜且令人唏噓的故事。

  你即是一道靚麗的風景,你的風景里寫滿了人之初所有的善良本性!雖然,我不知道“善良”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但是,你讓我看到了你善良中令人驚嘆的風景——

  那段日子裡,當你深愛的他偏離了愛情中線遊走別處的時候,你對他沒有責怪也沒有怨恨,你只是選擇了忍痛割愛、全身隱退。在你善良的心底,你寧願讓自己偷偷流淚也不忍心讓另一個女人哭泣,寧願獨自傷痛也要成全他和她幸福。難道你不愛他了嗎? 不!你對他的愛從來就沒有停息過,因為你對愛情一愛即是天荒地老!正是因為你很愛很愛他,所以你情願退回到朋友位置只為他能收穫嶄新的愛情;正因為你很愛很愛他,你甘願做灰姑娘也要自己的王子幸福快樂!都說愛情是自私的,而你的愛情字典里只有博愛與隱忍。——這是一種怎樣的愛?這是一種怎樣的真愛呀!此情此景,天若有情天亦老!

  歷來,優秀的男人總被愛才的女子所青睞。千嬌百媚的世界,物慾橫流的時代,有多少男人能像柳下惠那般正襟危坐不亂於懷?你用深愛包容他的沉湎,因為他是凡夫肉胎;你用深愛諒解他的背棄,因為再優秀的男人一不小心也會步子走歪!

  你何等的心細,很早你就發現他開始獵奇,你卻從沒打算將他這層面紗揭開;你何等的聰明,明明知道感情走遠了,你卻依然在原地等待重來!原來,那是因為你的愛情里只有這一份真愛,而且永遠只能容下這一份真愛!這份真愛,是你靈魂奔赴的的方向;這份真 愛,是你亘古不變堅貞不渝的情愛!這是一種怎樣的愛呀?像朵拉成全畢加索喜新厭舊的愛嗎?像張愛玲放手胡蘭成移情別戀的愛嗎?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人世間,不是所有的愛只要低進塵土裡就能開出一朵花兒來 ,而人世間確實有一種不移不易痴痴不倦之真愛!屹立在長江邊上的神女峰有着許多美麗而憂傷的傳說:傳說神女一直在等候自己的愛人回來,雖歷經千年風霜她依然不改變目光注視的方向。那方向是有她愛人的方向,是她靈魂奔赴的方向!於是,她作為女性堅貞不移的愛情化身備受世人禮讚且千年傳頌!

  提起西漢時的奇女子卓文君,人們津津樂道的不是她的身世而是她的數字詩。據說,她的丈夫司馬相如入朝拜相后,忘舊情意欲納妾,遂修家書與卓文君。卓文君看了信箋上那“一、二、、、、、、九、十、百、千、萬”十三個數字之後,情知有變,於是她借這十三個數字寫下這樣的回信:

  “一別之後,二地相思,只說是三四月,又誰知五六年。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不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思想,千轉念, 萬般無奈把郎怨。

  萬語千言說不完,百無聊懶十指憑欄。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圓人不圓。七月半燒香秉燭問蒼天,六月伏天人搖扇我卻心寒,五月石榴如火偏遇陣陣冷雨澆花端。四月枇杷未黃我欲對鏡心意亂,忽匆匆。三月桃花隨風轉,飄零零。二月風箏線兒斷。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為女來我為男!”

  ——就是這樣一封委婉幽怨的回信,讓司馬相如想起了過去日子裡點點滴滴的恩愛情景,他愧疚不已,隨即火速打馬還鄉,接了髮妻卓文君一起在京城生活,從此再不提納妾之事!我想,當時的司馬相如不僅僅是想起了過去的恩愛日子,他應該還為卓文君那句“ 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為女來我為男” 做了深刻的換位思考。是啊,如果世人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都能做一次換位思考,都能想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的箴言,那麼,人世間一定會少去好多好多愛恨情仇、錯綜糾葛。

  遙遠的南黃海曾見證過你和他的愛戀,遙遠的南黃海一直銘記着你和他的愛戀!

  當你在漫漫長夜遙望南黃海的時候,其實,他也在遙望南黃海!那浩瀚無邊的南黃海呀,滾滾波濤不斷湧向他的胸口、撞擊着他的胸口!他分明看見:一杯水你都要替他先嘗嘗或涼或燙!天那麼冷你願意將他的手揣進自己懷裡溫盡冰涼!你那麼瘦小卻鼓足勇氣總能把他抱起來!他掉落的一根髮絲你也要撿起來細心珍藏!

  南黃海捲起滔天巨浪!南黃海終於霧靄散盡現出靈魂奔赴的方向!迷航的人兒呀,他終於在你的真愛中深感愧疚在你無聲的呼喚中楊程返航!

  看哪!——南黃海的沙灘上有一對小別重逢的愛人,海風掀動他衣衫飄飄恰似她秀髮輕揚!他們緊緊相擁着他們靜靜相互凝望,年華自此停頓,再不會有分離與憂傷!看哪!這是在暴風雨侵蝕中仍不會凋殘的愛情奇葩,這是一曲人間真愛唱出了蕩氣迴腸——

  我只是個賞風景的人,而我的雙眸在這能令天地動容的風景前卻做不到堅強。淚濕眼眶的此刻,我靈感突來,且讓我也給天下所有相愛的人寫下幾句帶數字的良言警句以求共勉吧:

  一朝成伉儷,二身別旁騖,情不作朝三暮四,心不貪五顏六色,別讓小日子七上八下,用真愛締造家庭與愛情九九歸一!——這麼說來,真愛只有一個方向,那就是:

  靈魂奔赴的方向! (:)

您正在瀏覽: 靈魂奔赴的方向
網友評論
靈魂奔赴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