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不堪回首

不堪回首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漁村,黑夜,大風,犬吠。

  電燈,滅了!(老鼠愛啃電線)

  水籠頭,失控了!(公家的)

  心情,沉重了!

  思念,瘋狂了!

  帶着無限的憧憬和驕傲,她實現了自己的理想,當一名教師。因為沒有過硬的背景,父母雙亡的她,被分配到了這個交通不便,條件落後的小村莊。

  星期一,備課,上課,處理不交作業的學生。

  星期二,備課,上課,批作業。

  星期三,……,找不守紀律的學生談話。

  ……

  星期六,回家?回?不回?

  家,亦非原本意義上的家了。11歲時,父親意外去世,母親含辛茹苦,拉扯4個女兒成人,那時的家雖然貧寒,卻溫暖,安全。惡夢從21歲開始,當她即將大學畢業,母親又意外去世。從此,家失去了溫馨和熱鬧,一切的美好:春花,秋葉,冬雪,夏陽,隨母親飄搖升入天堂。

  想着上周回家,迎接她的只有大門上的鎖,一把,兒把,沉重的鎖住了她邁向家的腳步,這該死的鎖為什麼沒有追隨着母親升入天堂!

  但,想家的心情沒來由的肆意鋪張開來,霸佔了她全部思路。家有瑣碎的家務,(自從媽媽走後,一向不會理家的姐,還不習慣幹家務)嘮叨的姐,調皮不聽話的侄子和看不順眼,只會賭博的姐夫……但,還是想家。

  拚命的壓抑祝自己的思想,不能讓這種情緒任意滋生,她的心被壓抑的隱隱作疼。自憐自愛,冷暖自知的悲哀。孤獨,無望,冷漠,凄涼。那個愛唱愛跳的姑娘消失了,揮灑不出曾經的舞步,源於沒有欣賞的眼光。此般消極,無聊,鬆散,慵懶,唯覺一件事可為——擁被品文,追逐樂與文字的歡愉,忘記現實,人生之悠閑莫過於此。

  不知不覺天已微明,燭已燃盡,憑窗遠眺,初秋在綠與黃的交接處閃亮登場,初秋之韻,總有獨道的魅力,在她回眸間,光與影在枝椏間穿梭遊戲,尋覓着彼此的美麗。她發現,枝頭那不起眼的秋葉上竟是自己的淚眼,嚮往着根的溫暖,隨風飄搖。

您正在瀏覽: 不堪回首
網友評論
不堪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