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qq群友”讓女強人的情感方向盤失控

“qq群友”讓女強人的情感方向盤失控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qq群友”讓女強人的情感方向盤失控 標籤:認識方向

  玩 笑

  2007年7月,一個炎熱的周末。

  16個人,四部車,浩浩蕩蕩地朝着近郊某度假山莊駛去。我們是“群友”。你對群應該不陌生吧?這是一個休閑交友的群,彙集了一大批愛玩會玩的人。

  車隊在路上顛簸了近三個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第一件事自然是吃飯,一大幫人呼啦啦地圍了兩桌。這些人當中,我只認識兩個,其餘都是初次見面。我冷眼觀察了一下,幾乎沒有什麼帥哥。唯一,坐在我對面的,那個穿黑色T恤的人還有些順眼。不過,他身邊坐着一位長發美女。無論他說什麼,她都望着他痴笑,看來愛得纏綿。我甚至沒有認真端詳那個人的臉,就對這兩人失去了興趣。接下來的時間,我和自己熟悉的人混在一起,曬太陽打撲克,沒有與那個人說一句話。

  從山莊回來,這夥人聯繫頻繁,定期活動。兩次聚會,都沒有再見到他。第三次,大夥約在酒吧聚會。像往常一樣,我的車被徵用了,一路上不停地“接客”。有人主動要求當司機,我換到後排,樂得輕鬆。他最後一個上車。當時,車裡已經坐了四個人。在眾人的盛邀下,他勉強擠了進來,坐在我身邊。身體如此貼近,我和他都有些拘謹和尷尬。記不起是哪位神仙,突然開起我們的玩笑來。我差點暈倒,我們兩個幾乎是陌生人,卻被開玩笑,真是沒天理了。

  我故意說,人家是小弟弟,你們不要殘害兒童。他不服氣,非說我看起來比他還小。結果,兩人掏出身份證來比對,他比我小六歲!他摸摸頭,“呵呵”地傻笑起來。他笑起來的樣子很可愛。

  酒吧里的狂歡從芝華士開始。因為要開車回家,我不想喝酒。不喝酒的人在酒吧里顯得格格不入,我有些心不在焉。盲目地轉動目光,視線卻正好與他對接。我像被火燙着了一般,迅速扭過身去。然而,直覺告訴我,他的目光並未因此離開。我的後背都快燒着了。

  那天晚上,我知道了他的名字,齊耀堂。

  軟 肋

  在群里,一群人每天嬉笑怒罵,友誼和一些莫名的情愫也開始偷偷滋生。任何一個群落,總有幾個中心人物,引領話題,渲染氣氛。也有幾個低調的人,不怎麼說話,但時刻關注,偶然冒出幾句睿智幽默的話讓人忍俊不禁,我是前者,耀堂則是後者。

  七夕節。在過去的歲月中,這個名詞只屬於牛郎和織女。然而,2007年的七夕節,我卻意外接到耀堂的短信,“晚上一起混吧。”這天晚上,我原本約好和老公共度的,但是耀堂深深的眼睛剎那間出現在腦海里,於是立刻做出了選擇。我以為是群里的活動,去了才發現,參加的人只有兩個,我和耀堂。他的手裡拿着一支香檳色的玫瑰。這讓我有些意外,我和他幾乎沒說過兩句話,我們甚至連對方的長相都沒怎麼看清楚。甚至在上,我們也沒有觸動任何私密的話題……一時,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氣氛陷入尷尬。最後,我還是接受了他的玫瑰。他上了車,我們向湖邊駛去。

  在車內小小的空間里,有種東西在慢慢滋長,我的心跳得厲害,幾乎不能呼吸。大腦里一片混亂,以至於我的車偏離了車道,我還渾然不覺。“小心!”耀堂一聲低喝,猛然拉了一把我的方向盤。車身在一陣蛇行后,恢復了平穩。奇怪的是,我竟然絲毫不覺得害怕。為了避免出事,耀堂和我換了座位。車在湖邊行駛,他的右手握住我的左手,我們誰也沒有說話,但是在各自心中,正經歷着山崩地裂……

  那晚,我沒有回家。

  從此,我的生活像脫韁的野馬,失去了控制。我們幾乎每周都要見兩到三次。我像一個初涉愛河的少女,迷戀這個男人的一切。迷戀他偶爾稚氣的舉動,迷戀他抽煙的姿勢,迷戀他叫我“寶貝兒”,迷戀他的擁抱,他的親吻……

  不知怎麼回事,我與耀堂在年齡,成長背景等方面毫無相似之處,卻經常同時說一樣的話,做一樣的事。時常,我在埋頭工作之餘,忽然想起來要跟他說句話,卻赫然發現,他也正好在和我說話。或者,在無法見面的周末,那麼漫長的48小時里,兩人會在同一時間發短信給對方,訴說類似的思緒,甚至同一件事。這樣的默契,常常讓我們覺得又驚疑又興奮。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理智的女人,絕不會被愛情沖昏頭腦。在與耀堂開始之初,我便與他約定,我們心甘情願成為彼此的地下情人。絕不做傷害對方愛人和家人的事情。耀堂最初於我,不過是一種久違的激情。我覺得,新鮮褪去,我可以隨時抽身而退。

  然而,這段時間,我越來越多地,不由自主地考慮,我是不是應該與耀堂廝守終生。每當此時,我便痛苦不堪。我知道,這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我曾試探過耀堂,有沒有想過要和我結婚?他一臉愕然,有些被嚇到的模樣。他說,他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當然,這不能怪他,是我從最開始便約法三章。但是,我依然心痛無比。

  幾天後,耀堂換了答案。他承諾,只要我願意離婚,他便與女友分手。然後,我們永遠生活在一起。他真是一個聰明的男人,知道我的軟肋。

  飛 蛾

  在許多人眼裡,我過着一種近乎完美的生活。

  我經營着自己的一家廣告公司。十多年的從業經驗讓我有房有車,開朗睿智。老公是個新好男人,工作努力,現已是一家事業單位的中層幹部。對家庭負責,對妻兒愛護有加。最大的愛好是各種體育比賽,周末喜歡跟家人待在一起,喜歡下廚。總之,他是個近乎完美的人生伴侶。如果……我能像他愛我那樣愛他,我的人生就圓滿了。可是,上天永遠那麼公平,給了你這些,就不會給你那些。如果你索求無度,得到的只能是上天的捉弄。我想,正是因為我的貪心,上天才安排耀堂出現在我的生活里。

  耀堂也是一個奢求太多的人。憑着靈活的頭腦和良好的人際關係,才畢業四年,他已經是一家知名公司的項目經理。女友是他的大學同學,千里迢迢隨他來到武漢。年前,他們已經買了一套交通便利,寬敞舒適的公寓。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很快結婚。

  耀堂這樣解釋他的行為,他對女友沒有太深的感情。多年前,當初戀女友棄他而去的時候,他的心就死了。他自私地說,結婚只是因為一個人走完一生,實在太寂寞,而且會讓愛他的父母和親朋擔心。耀堂是自私的,我又何嘗不是?當初,我沒有和真愛的那個人結婚,因為害怕,因為不確定,我功利地選擇了現在的老公,認為他可以帶給我平穩的一生。可是,我真的不夠愛他。在婚後的日子裡,我時常覺得徹骨的孤獨。

  說白了,我們都是自私而軟弱的人。我沒有勇氣掙脫老公安穩溫暖的懷抱,沒有勇氣面對離婚的疼痛。我甚至沒有足夠的信心把握耀堂的感情。說得難聽一點,我就是在偷食。我警告過自己千萬次,不要再繼續下去。可是,耀堂的一條短信,一個電話,我便魂不守舍,管不住自己……我知道,我在玩火。我更害怕,我是一隻飛蛾。

  (口述實錄文中人物皆為化名)

您正在瀏覽: “qq群友”讓女強人的情感方向盤失控
網友評論
“qq群友”讓女強人的情感方向盤失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