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世情緣

一世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小就喜歡寫字,到現在還能找出自己五年級的日記。多少年過去了,我還是喜歡寫字,而且堅持用筆在本子上記,總認為日記本不會隨着歲月而掉色;而且日記本總能讓人自由放飛,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那是自己最真的天地。

  我的地盤,我作主哦。

  最近才在空間里寫起來,偶爾也在網絡里寫一些.老弟一直說那是小孩的玩意兒。

  呵呵,做最真的自己了。

  沒料到,還有朋友對我說,寫得不錯。

  其實,我記得都是真實,我一直喜歡真實的東西。

  我能清楚的記得,小學五年級開始學寫日記。當時老師說,不會寫,可以模擬作文書裡邊的格式寫自己身邊的事,看到什以就寫什麼;但是,一定要寫真實的事,如果實在找不到真實的事,我建議同學們可以從班上的第一排第一個同學寫起,可以先寫那個同學長得什麼樣,與自己發生過什麼樣的事,一天寫一個同學,或寫一件事,就夠寫半年的。

  我不知道別的同學是怎樣做的。

  翻開自己小學五年級的日記本,我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忠於老師。整個日記本,我都是依老師的建議去寫,一天寫一個同學,再寫我和這個同學發生的小事,慢慢數來一個同學都沒有落掉。

  我很感謝,我們的啟蒙老師給我人生上的第一節課是;最真,真實做人真實做事。

  我家姐弟4個,我是唯一的女孩,和我年紀相近的也儘是一些男孩,我是在男孩堆里長大的,然兒,女孩也有自己的心事,也需要女孩來分享,但在我的童年、少女歲月里,一直沒有這麼個女孩出現,我一直淡淡的一個人過着,一個人寫着。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愛上寫字,日記本成我了最好的夥伴,慢慢我習慣自己和自己對話,自己給自己說心事,自己為自己加油。

  後來,我出來上班了,因為家裡還有弟弟在讀書,肩上有壓力,我需要努力掙錢,除了錢之外,其它的時間,我用來看書,寫日記的習慣一直沒有改變過,文字依然是我中心。

  從小養成的一些男孩的習慣,在工作里,我表現的分外明顯,無論遇到多難的事,我只是想怎麼搞定,沒有哭過,沒想過去尋求幫助,什麼事都倔強的按自己的方式去解決。

  終究是女孩子,心也是用水做的,心也有流出淚來的時候。我常常把痛留在心底,把痛寫進文字里.不管心境布滿多少霉斑,途經文字的晾曬,總會在次日雨過天晴,天還是清的,雲也是藍的。

  之後,我遇到老公,這時候弟弟大學畢業,肩頭壓力的重心轉給大弟,一年之後我和老公結婚。我是遠嫁,這個婚姻碰到許多阻力,但這些年,我真的太累了,需要一個停靠的地方,於是堅持自己的選擇,把自己嫁掉了。可婚姻哪是自己想的那樣簡單,一路總是碰碰嗑嗑。我一直以為,我的心終於找到彼岸,不用再飄蕩,不用再孤獨,高興的時候可以笑,不高興的時候可以哭,可男人的心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只容我一個人停泊,他的心需要空間留給自己,甚至其他人;男人肩膀也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堅實,有時輕輕一碰就很容易動搖的。而且,老公的工作是銷售,常期出差,我依然是一個人,文字仍然是我的中心,我寫自己的快樂,寫自己的悲傷,也為自己加油。

  偶然,我也會感覺到冷,那種從頭到腳觸電般的顫慄。常常這時,我就更加想念家人,朋友,越發懷念和他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我就寫這些美好的瞬間,寫着寫着,也就寫出暖意來了。

  我一直認為簡單就是快樂,文字里記着的總是些簡單的故事,用的也是一些貼近簡單的字眼.而世事,卻不是你想的那樣簡單。

  看過一個漫畫:兒子在電腦上和別人聊得火熱朝天,孤苦的老媽坐在邊說:兒啊,陪媽媽聊聊吧。兒子說,沒時間呢。

  這讓我想起自己身邊許多類似的生活:我們可以在網上和別人聊得熱火朝天,卻沒時間陪自己的親人說說話;我們可以在網上陪陌生人玩遊戲、玩到深夜,卻沒時間陪自己的親人出去散散步;可以在其他人的空間里談笑自如,面對的親人、甚至另一半卻是空白得啞口無言。

  我不知道,是什麼讓人與人之間改變了,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心裡有夢就會走得更遠些,我升華不了自己的思想,便只好真實的、簡單的寫着自己的文字,寫自己的理解或不理解,並且願意一直寫下去!

  最實碰到,就與文字結下一世情緣,我許一個來生的願望,讓我們再相伴下一輩子,再下一輩子吧。

  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我想,應該可以的。

您正在瀏覽: 一世情緣
網友評論
一世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