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重慶江津:平凡一生的好黨員何德全

重慶江津:平凡一生的好黨員何德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重慶江津:平凡一生的好黨員何德全 標籤:平凡的世界

  2月22日晨,自以為忙碌完一周的我叫上了幾個朋友去享受這春天的周末,當我用過早餐趕去找他們的時候,路過一個垃圾池,氣味有些重,我掩面往前跑了過去,“小劉,幹啥子去哦?慢點兒跑,小心滑喲!”,迎着微微寒冷的春風耳邊聽到這麼一句,我忙一回頭,看見一個面帶口罩,身穿綠色制服,手拿鏟子的清潔工模樣的人。“您是?”,“呵呵,小劉,我們昨天才看到起的哎,認不到了哇!”,“何老師,你郎個在干這個呢?”,“呵呵,閑起沒得事干,就出來幫幫忙...”“您工作本來就很忙,家裡還有那麼多事,您難得能空一會兒,就不休息休息一下嗎?”,“慣了,閑不住!呵呵”。聽到這裡,我眼睛有些發酸。原來這邊衛生不是很好,環衛工又忙不過來,何老師他們就來到這裡做義工。

  何老師,名叫何德全,中共黨員,現年53歲,曾任村書記10年,基層工作經驗豐富,工作能力強,善於做群眾工作,不管在什麼位置上,他都能以積極認真的態度和求真務實的精神干好工作,為李市鎮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默默無聞地做着貢獻,工作成績突出,曾多次被評為基層優秀黨員。

  36年的平凡演繹着不平凡

  工作開始時,人們往往能積極上進,勤奮努力,難得的是能夠一直這樣堅持36年,何德全工作36年來,乾的都是平凡、繁瑣的小事,特別是6年的機關文員崗位,累計處理各種文件數萬份,無一差錯。他自從工作以來勤奮工作,為民服務,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在基層、在為民服務的第一線,勤勤懇懇地工作着,深受群眾的愛戴。在具體工作中,認真抓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同時服從服務於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畏艱難,翻山越嶺,走遍全鎮11個自然村上百個農業小組的90%的農戶,幫助村組解決人民群眾比較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在任村書記期間和村委會幹部一道為群眾的增收、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獻計獻策,紮實抓好每項工作,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深受群眾的歡迎,工作成績突出,受到上級的表彰,得到群眾的好評。

  千金散盡,為母求醫

  何德全,父親早逝,母親常年癱瘓且患有多種慢性疾病,需長期服藥,喪失勞動力多年。多年來,何德全每天為母親煮飯、洗衣、擦洗身體、肌肉按摩、講故事等等,幾十年如一日,從未懈怠。

  自母親患病以來,何德全各地求醫,西南醫院、重醫附屬醫院、協和醫院、北京、上海、各種山野偏方,跑遍了全國大部分城市,基本每隔兩三年都會得到母親可能會治癒的消息,千里迢迢趕去求醫結果也是失望而回。千金散盡,負載累累,只為為母求醫。

  學會感恩,回報社會

  何老師對我講:“要學會感恩,回報社會”。何德全在母親生病期間,親朋好友、社會人士紛紛向他伸出援手。何老師在平時有其他親人照顧母親的空餘時間裡,就像這天一樣,會外出做義工,打掃街道垃圾、敬老院服侍老人、發傳單宣傳公益等等。我有許多次問他:“何老師。您平時這麼忙,這麼累,就不能休息休息嗎”。他總是笑着對我講:“呵呵,慣了,閑不住!”

  36年,是何老師的半生,平凡而普通,沒有偉大的壯舉,沒有驚天的事迹,只有平淡的日子,只有簡單的目標。耕耘只為花開!

您正在瀏覽: 重慶江津:平凡一生的好黨員何德全
網友評論
重慶江津:平凡一生的好黨員何德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