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2013這個特別的中秋

2013這個特別的中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2013這個特別的中秋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大學畢業后,我每日、每夜思念着、做夢都想着的地方,我沒想到會是以這樣的方式見到的...........................

  為了一個夢,五年後的有那麼一天,我又來到了西安——這座古城,一個人,一張票,穿着大大的T恤,淡藍色的牛仔褲,背着一個空空的旅行包,只是,沒有把頭髮剪短,沒有告訴任何一個親人。只有自己一個人,“人啊,一定要瘋狂一次,要麼為了一個人,要麼為了愛情,要麼為了旅行,或者是為了夢想。無論你是為了什麼,不要因為你是女子而放棄你的瘋狂,”而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子,因為其中的一者,也衝動了一次。中秋節,人家都往家裡跑,我往外面跑,也許這輩子我就衝動這麼一次,而就此一次就夠了,人來人往,一個熟悉的面孔也沒有,那種孤單、無助、沒有人心疼的滋味我算是深刻體會到了。

  五年前,這裡的地鐵還沒有建起,現在的樣子讓我感到陌生,下車后,排隊排到最後一名,沒有買到想去地方的車票,出了地鐵,一個人也沒有,我迷茫了,東南西北都辨別不清,不知道自己該往哪邊走,一對熱情的母女主動跑過來跟我搭訕,問我要去哪裡,為什麼一個人,這讓我害怕,急急忙忙的朝着燈光密集的地方跑去,一直跑到一個路口,有一堆中年男人圍着我問我住店不,坐車不,一個女的也沒有,我徹底的害怕了,這時朋友給我打來電話,我哭了,很傷心、很難過,聽到我哭了,她也跟着哭了起來。我們在電話的兩頭一個為自己的不懂事哭,一個為心疼我哭,一位過路的老大爺見我哭着問我要到哪裡並幫我指路。當時心裡感激的要死。

  等了半天車過來了卻沒有停,這時的天空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或許是在為我哭泣,或許是在為它自己,心裡有說不出的痛,淚水夾着雨水流到了嘴裡,鹹鹹的,分不清到底是什麼,有時候真有點搞不懂自己,只要認定了的事情偏要去做,不撞南牆不回頭,

  所以,有什麼結果也只能怨自己,這個地方,讓我感覺特別的親切,也許是因為生命中最美好、最難忘的時光留在了這裡,我不知道。

  坐了兩天的車,整個身體都快散架了,自己找了間簡單的屋子,攤在床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睡著了,一夜之間,彷彿自己的心想開了很多,也長大了很多,人這一輩子犯不着太為難自己,犯不着老為那些不值得的人去掏心掏肺,有些事,沒必要銘刻於記憶,一覺醒來,把所有的煩惱甩掉,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天塌下來,有大家頂着。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不想坐車,自己從早晨走到晚上,看了以前沒有好好看過的景,突然心曠神怡,覺得世界真大,我們應該做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我們生活里的那些事情都是那麼的不起眼,那麼的不值得一提,我知道自己的缺點,知道我身上缺少的,是不夠成熟,固執、任性,一意孤行,這些缺點或許永遠也改變不了,或許經歷的多了或許對自己也是好事,每段傷痛對自己都是一種磨練,以後我會忘記所有的煩惱,好好的生活,不再固執的去做不該做的事情,不再虐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2013這個特別的中秋
網友評論
2013這個特別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