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平凡的愛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平凡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平凡的愛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平凡的愛

  文/潘椏鑌

  我們每個人都有過美麗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麗在雪山哨所,有的人青春美麗在菁菁校園,有的人青春美麗在無影燈下……而我,一個平凡的護理工作者,我將青春最美好的年華,獻給了那些被疾病纏身的患者們。

  雖然每天在白色的病房裡奔波,年復一年重複着單調枯燥的工作;節假日遠離外面的喧囂和親人的守望,堅守在病房;在白、夜班的頻繁交替中,我們的青春時光在悄悄的溜走,留下的是付出后的一絲慰籍和滄桑!護理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簡單而又平凡的愛,打針、發葯、換瓶、理療,我們在苦中呵護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們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輪迴;在病患家屬的期待和焦怨聲中,我們守侯着一個一個身患疾苦的病人……但在這平凡的工作中,我一天比一天更能體會到護理工作的神聖。

  作為一名護士,也許我們不是合格的妻子,不是稱職的母親,但我們一定都是優秀的護理工作者。我們用愛安撫着患者的心。雖然我們是沒有翅膀的天使,但我們的愛已從每個患者的天空掠過,愛她們所愛,無怨無悔,因為我們的夢想是用心靈去溝通心靈,用生命去溫暖生命!

  老舍先生曾在他的《養花》中寫到:生活如養花,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實,有香有色……其實,在這平凡的護士道路上何嘗不是這樣的呢?但是只要我們真正理解了護理工作的含義,認真去做,會慢慢有收穫和喜悅。曾經有個同學問我,從事這個行業到現在,有沒有一件事是讓你覺得驕傲,讓你覺得不後悔選擇這個行業的呢?我當時很自豪、很興奮的說,“有,當然有啦”,在脊柱科曾經護理過一位老人家,他沒有家屬,平時比較少和別人接觸,性格孤僻,對護士態度不是很好,血管不好打,有時候給他打腫了,就會大發雷霆,那時候大家都害怕去給他打針,相反的,我喜歡給他打,說實話我打針技術在我們科也算不上高手,但是我就是喜歡挑戰這種有難度的病人,第一次給他打的時候我也是沒打好,不例外,他也是對我發脾氣了,我並沒有生氣,而是等他發完脾氣,帶着俏皮的語氣說,“老大爺你不要生氣嘛,生氣就不可愛啦,不然我也讓你扎一下,這樣大家就扯平啦,”你們猜,他當時是什麼反應?他竟然忍不住笑了,那是我在他住院期間第一次看到他笑,從那以後,我每天只要有空,就會經常去陪他聊天,他很喜歡講以前年輕時候的事情,我自認為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他也喜歡跟我講,讓我最感動的是,他要出院當天,竟然還送了我一首,他說,“小潘,你的的名字很少見,我想了三天才勉強把你的名字寫進去”,當時聽了感動的快哭了,他的詩是這麼寫的:“潘家閨秀多矜持,椏質纖腰蘭花指,檳榔香飄惹人愛,怎比小女更入時”,儘管當時也沒怎麼明白這詩是的含義,但是我還是很激動,很開心,不知道該說寫什麼來感謝他。時間過去很久了,但是至今仍歷歷在目,我將永遠記得這件事,因為我覺得在這平凡的道路上,這是別人對我工作的肯定,不管以後我在護理工作中遇到怎樣的挫折,想到這件事,都會是我前進動力,從這件事情上也讓我明白了,我們不要吝嗇對病人的愛,要秉着“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去對待每個病人,我相信,他們最後回饋給我們的也會是真心的。

  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我們是生命的捍衛者,是健康的守護神。在這平凡的道路上,有愛,有您,病人將不再彷徨無助。讓我們駕起探索的飛舟,揚起搏擊的風帆,滿懷豪情,為建設和諧社會,為演繹正骨更美好的明天,去奉獻人生絢麗的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平凡的愛
網友評論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平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