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何時才成長

何時才成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兒子我不知什麼原因使你中午沒回家,你知道的,我很擔心你!可你一點都不在乎媽媽的感受!

  我很想給你的雷老師打電話,去問問到底是什麼原因使你連中午飯都沒回家吃!可我又打住了,我不知跟你老師怎麼說起:問你不聽話嗎?問你在學校成績怎麼樣?問你為何最近總是回家晚?問你是不是最近跟你的同學在一起逃學了!我不得而知!我不想在你老師面前說你壞話,我也不想過多的責備你。因為人貴在自覺,貴在自知,特別是象你這樣年齡段的,如果自己不調節自己的情緒,自己不能好好的控制好自己,即使做家長的再怎麼擔心你都是徒勞!兒子你說是嗎?

  我很想你長大是個有出息的孩子,但這只是做父母的奢望。你如果不想長大能出人頭地,那我也愛莫能助。早已過了午飯時間,你不可能回家吃午飯了。替你想的次數多了,替你擔心的次數多了,也就不再擔心了!正如你學過的課文一樣,那個在山坡上放羊的娃娃,放羊沒事時,腦子裡儘是想着歪點子,他想讓附近的人們注意他,就大聲地喊狼來了!狼來了!附近的人們以為真的狼來了,趕快拿着扁擔鋤頭來替他趕狼,結果看到的是放羊娃翹起二郎腿躺在草地上悠哉悠哉,你說娃娃這樣做是不是過份了,大人們忙都忙不過來,卻被他尋開心,以至接二連三地用同一個謊言騙取大人們,最後害的是他自己!等狼真正地來了,也就沒人相信他的話了。兒子你說這樣做對嗎?你為你的貪玩想過後果嗎?你為你的不負責任而感到有絲絲的不安嗎?兒子我害怕你長大后不務正業,人是有本質的,如果小時候不立志,長大也甭想成就事業,媽媽不知你要何時才能成長!

您正在瀏覽: 何時才成長
網友評論
何時才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