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共產黨員必須要認真學習好黨章》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共產黨員必須要認真學習好黨章》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共產黨員必須要認真學習好黨章》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關於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央明確提出“要組織和引導廣大黨員認真學習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重點學好黨章”。把黨章作為學習的重點,加以突出強調,充分反映了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根本要求,標誌作着我們黨更加成熟。

  作為一個共產黨員,要更好地投入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去,必須重點學習好黨章,認真學習和履行黨章中,是對每個黨員的畢生要求。

  每個共產黨員不僅把學習好《黨章》貫穿於這次教育活動的始終,而且要以這次學習的收穫作為良好開端,今後要學好用好。作為自覺嚴格遵守黨章,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通過學習黨的十六大以來的一系列重大決策,加深理解《黨章》在黨的指導思想上與時俱進,在加強黨的建設上開拓創新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和慣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經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1 、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集中概括了黨的先進性,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

  2 、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3 、十六大通過的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明確提出了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

  在新的歷史時期,繼續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到黨的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到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國家的長治久安,關係到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成敗,關係到十六大制定宏偉藍圖的實現,關係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現。當前,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歷史時期,黨所處的環境,黨所肩負的任務,黨員隊伍的狀況都發生了重大變化。新的形勢和任務,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力加強黨的建設,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是新時期黨的一項重大的戰略性任務。

  根據黨的這一特點和黨員隊伍的實際狀況,立足於從最基本要求入手,有的放矢地引導黨員以黨章為思想武器,增強黨性、提高素質,這是學習教育的關鍵和根本。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同志在2005 年1 月14 日會上作了重要講話,強調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特徵,是馬克思主義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黨的先進性建設就是要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和我國社會發展進步的要求,反映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和願望,使各級黨組織不斷提高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始終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使廣大黨員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使我們的黨保持與時俱進的品質、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不斷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地位完成執政使命。

  胡錦濤總書記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新時期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一是要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二是要堅持勤奮學習扎紮實實地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三是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四是要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建一流的工作業績;五是要堅持遵守黨的紀律,身體力行地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六是要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學習好黨章要在增強黨性觀念上下功夫。通過學習黨章對黨的性質、宗旨、組織制度、作風紀律等方面的規定,增強了對黨的歸屬感,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定相信黨、擁護黨、依靠黨、捍衛黨。

  學習好黨章要在增強黨員意識上下功夫。通過學習黨章對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條件、黨員權利義務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規定,牢記黨員身份,銘記黨員標準,自覺對照檢查,克服缺點錯誤,認真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利,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戰士的作用。

  學習好黨章,要在強化黨章的權威性意識上下功夫。通過學習,深刻認識到黨章是我們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在黨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牢固樹立黨章的權威,着力提高嚴格照黨章辦事的能力,始終做到在黨章允許的範圍內活動,始終將自己置於黨章的制約和監督之下。黨員領導幹部更要模範遵守黨章。

  在開始時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我自己認識很不夠,存在一種模糊認識,這次活動更多的是針對領導幹部,對我們離退休黨員來講關係不大;這次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對廣大共產黨員都應該積極投入到活動中去,用一個共產黨員標準來衡量自己,用黨章嚴格要求自己、對照自己,深刻領會中央的精神,明確自身在教育活動中的責任和應有的積極態度,使自己受到一次嚴格的黨性鍛煉。我在行政上退休了,但是身為共產黨員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決心是永遠不能退的。只要我生命活着一天,就要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我擔任一些支部和退休老同志活動工作,我一定協助離退休辦公室的同志,全心全意為老同志們服務,我願為退休老同志們生活得更快樂,身體更健康,盡我最大的努力。為了使廣大離退休黨員同志能夠拿到學習材料,在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把學習材料和相關文件送到我們小組的每一個體弱多病的同志家裡。使大家共同參加到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的活動中來,同樣受到一次生動的黨性教育。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共產黨員必須要認真學習好黨章》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共產黨員必須要認真學習好黨章》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