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下午在看電視的時候,曉璇打電話給我,約我晚上見面,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因為,我想她了,我的姐們,好久沒見了,老闆就是老闆,大忙人一個,呵……

  先介紹一下我的姐們,姓董,名曉璇,初一同學,初二就綴學,不過,我們的友誼並不因為她的綴學而結束,相反的,當她綴學后,我們時常寫信,同樣在一個城市,我們仍通信,那時候,並不是沒有手機,也不是沒有電話,就只是特別喜歡寫信,更加喜歡收信,把信寄出去的那一刻,心裡是充滿期待的,在期待中學習,在等待中思念,呵……因為她姓董,於是在班上有很多同學管她喊“董事長”,那時,感覺很滑稽,很可愛,現在,是老闆級別啦。呵呵呵。

  前段時間,突然心血來潮,把五年前的信拿出來閱讀,整整一鞋盒的信,隨意一抽,就抽到董事長的信,那是讀初二的時候,看着信里的內容,我傻傻地笑了起來,一開始是微笑,是淡淡的微笑,後來,越看下去,我忍不住狂笑起來,笑得很小孩,彷彿回到了五年前的那個時候,多麼青澀,多麼幼稚,多麼可愛。隨着她信里的內容,使我回想起十五歲那年。

  那年夏天,我對別班一男生特有好感,在上課的時候總是忍不住把眼睛往窗外瞄去,總期待能夠偷偷瞄他一眼,年少的心,裝滿心事……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在上英語課,是個年近40的男老師,特別嚴格,特別凶,可我不怕他,我照樣時不時地把眼睛往窗外望去,突然他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怎麼也想不到會突然看到他,他又不是上體育課,壞學生一個,又出來偷懶了吧,正當我美滋滋地陶醉在我的世界中時,旁邊同桌拉扯着我的衣角,我不耐煩的說“別動我。”我仍陶醉着……突然老師洪亮的聲音在耳邊響起,OH,NO!!被發現了……我馬上收回我的雙眼,可老師並不打算放過我,他說“外面有那麼好看嗎?連上課都在看,我在講新內容也不聽,真是的。”教室……頓時靜得連蚊子的聲音都聽到了,我的頭,已經低得不能再低了,就要和親愛的桌面親親了,呵……這是印象最深刻的事啦。前段時間,在大街上,我貌似又看到這個男生,可我們只是匆匆地擦肩而過,誰也沒有叫住誰,就這樣,休一聲,過去了。正如我的青春,休一聲……就已經過去了。

  姐們的信里,就教我如何把男生泡到手,看得我,忍不住狂笑起來,回想起初中的時候,真的很幼稚,很天真,很單純,小小的心裡,裝着一個人,整個夏天都是那樣的快樂,那樣的幸福,那樣的有滋有味。呵呵呵。

  晚上,見到姐們,心情好得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看着她一臉幸福小女人的模樣,我就知道,我這已結婚的姐們,小日子過得滋潤,過得快樂,過得幸福。當我們坐在M記里聊天的時候,我注意到她小小的手指上戴着兩枚戒指,一金一銀,還有金手鏈,銀項鏈,也許她擦覺到我注視的眼神,忙解釋道“戒指我老公送的,手鏈我老妹送的,項鏈我自己買的。”我呵呵笑地望着她說“都很漂亮,很適合你,你妹眼光真好!這手鏈,好看。”她聽完我說的話,呵呵直笑。她是我所有同學中,第一個結婚的人。知道她過得很好,心裡總算放心了。因為她的婚姻,可以說是付出了很大的代價,這代價,我就不多說了,過得好就好了。可當她問我過得如何時,我真是一言難盡,不過我笑着對她說“我很好”。是的,我很好,有空時寫寫字,看看書,上上網,就已經感覺很好了,至於工作,我對上班兩個字仍是不能接受,仍是無法理解!而我也仍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從事什麼行業,能不想就先不想那麼多了,我相信,等我找到明確的目標時,我就會活躍起來,為我的目標,而奮鬥,而努力。

  手拉着手,走在繁榮的街道上,姐們說“上下九這裡,比北京路熱鬧多了。”我望了來來往往的人群,說“是啊,比北京路熱鬧多了。”天河城,北京路,上下九,這三個地方,在廣州,算是出名的了,我對這三個地方,各有各的感覺。

  先說天河城吧,天河城,我最喜歡的地方,只有去到那裡,我才有衝勁的動力,我才有那股想工作,想賺錢的想法,為什麼呢?因為那裡的物品,衣服,首飾都是貴得無話可說,而只有走在那條繁華得不能再繁華的街上時,我才會感覺這社會在進步,我們更加需要努力地生活,我喜歡天河城,因為那裡有貴族的味道,即使我是個非常普通的人。再來就是北京路,雖然沒有天河城那麼繁華,但也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這味道,我說不出了,沒有一間雜店,全都是名店,……比不上天河城,但比上下九好得多了。最後是上下九,人多,複雜,什麼樣的人都有,什麼樣的店也有,近年來,已經變化得跟北京路差不多了,不過就是有太多的雜店,那些人,也沒有在北京路,天河城見到的好。如果要用什麼特別的字眼來表示,那就是,天河城是上流地方,北京路是中流,上下九是下流。呵……我只是說這地方,可不是說人哦。呵呵呵。所以說,我最喜歡天河城,去到那裡,人都精神多了。心情自然好。在天河城車站,我和小白拉拉手指,打勾勾,約定好,以後,工作了,一發工資就到天河城來砸錢,感受這時刻進步的社會,我們才更有動力,努力,奮鬥。

  和姐們分手,走在去往回家的車站,我的腳步,是那樣的輕盈,我的心情,是那樣的愉快。獨自一人,享受夜晚的輕風,是那麼地舒服,雲淡風輕。呵呵呵。

您正在瀏覽: 雜談
網友評論
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