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遊走的靈魂

遊走的靈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夜色尚未散去,四周一片寂靜,憂傷和落寞又在吞噬我的靈魂,像無孔不入的針尖,扎碎了粉紅色的夢魘,徒留空虛與寂寞。

  帶着滿身傷痕的軀殼,從沉重的枷鎖中隱身出來,剝去帶刺的外套,飛越千年的屏障,遊走在理想的邊緣。

  總以為太陽很暖很美麗,靠近它,頃刻間化為灰燼,只留一縷輕煙飄散;總以為月亮很冷很迷人,登上它,頃刻間魂飛夢走,只問一聲嘆息劃過;總以為星星很多很近,可是,筋疲力盡之後,仍只看見它若隱若現,彷彿在無底的深淵。

  風好輕好涼,伸開雙臂,好想抓住它的翅膀,遨遊世界,卻早已被流星滑落;雲好白好軟,閉上雙眼,好想躺在它的懷抱里,盡情呢喃,卻早已被陽光淹沒;雨滴好細好長,打開小傘,好想在雨中飛翔,追趕小鳥,卻早已被狂風捲走;雪花漫天飛舞,甩開頭髮,好想滿載一車的雪花回家,卻早已被火山融化。

  我要到哪裡去?哪裡才是我的家?我遊走的靈魂顫慄了,這宇宙之廣袤,竟沒有我的容身之所,這天空之大,竟沒有我落腳的家?

  天已經快要亮了,那一片雲開了,有一絲紅暈進來了,樹葉在樹梢惦着腳和風說話,麻雀在電線上豎著耳朵聆聽。

  天亮起來了,地上的人們開始忙碌起來,喧鬧起來,機器轟鳴起來,汽車奔跑起來,鐘聲響起來,人們跑起來,雞叫起來,鳥唱起來,歌聲響起來,舞步跳起來,哎,多美的世界呀!我的靈魂醒了,還是回到我的軀殼裡去吧,趕緊去享受這充滿快樂和活力的人間!

  傷口總是會癒合的,生命總是在繼續,快樂是永恆的,靈魂和軀殼融為一體,親自去尋找快樂、感受快樂,那就是幸福。幸福來了,寂寞和空虛就走了。

您正在瀏覽: 遊走的靈魂
網友評論
遊走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