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們身邊的好黨員》有感

讀《我們身邊的好黨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我們身邊的好黨員》有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讀《我們身邊的好黨員》有感

  這是一群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生命在他們的身上,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一樣的倉促,一樣的短暫,一樣的轉瞬即逝。可他們就是不膽劫它的匆忙。他們不在乎生命的天長地久,不在乎財富的豐厚富有,只在乎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為他人做了多少。

  這是一群平凡中的不平凡的人。心中時常裝着群眾,時刻不忘為人民服務,把幸福留給別人,把困難留給自己。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

  《我們身邊的好黨員》所宣傳的60名黨員,他們到底做了多少,我們無從知曉,但他們作為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我們能夠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因為他們不缺失一個優秀黨員的魅力,因為他們就在我們的身邊。

  他們是平凡的,他們所做的事情也是平凡的。在全國成千上萬的黨員當中,他們也許算不了什麼,可我們就是覺得他們有了不起的地方。

  我們崇拜哲學家,是因為他們深遂博大的思想,永遠影響着我們;我們崇拜詩人,是因為他們震懾心弦的情感,長久感染着我們;我們崇拜偉人,是因為他們千秋不朽的業績,時常震撼着我們;我們崇拜這些平凡人中的代表,是因為什麼呢?他們,不過是一個特定時代的胎記,為了黨旗下的誓言,卻無怨無悔。

  他們不求功名,他們不求利祿,他們只求做群眾的"貼心人",做人民的"守護神",做小康的"引路人",做發展的"領頭雁"……

  "死亡並不可怕,唯一留下的遺憾,就是想做的事還沒做完。"這是一個優秀共產黨員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所留下的遺言。

  這使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臘數學家阿基米德的故事。古羅馬人攻打希臘,闖進了大科學家阿基米德的房間。阿基米德當時正在地上畫圖形,思考問題,直到羅馬士兵的劍尖伸到了他鼻子前,他才發現。他對羅馬士兵說:"等我解完這道題,再砍我的頭。"

  阿基米德是一個世界着名的大科學家,我們身邊的這位黨員確實無法與他倫比,但他們面對死亡的坦然,一樣給我以強烈的震撼。

  他們都是人啊,好不容易到這個世界來走一回,說有多難就有多難,他們能不怕死嗎?可問題是,在他們的心中,有比死亡更可怕的事,那就是,心中未竟的事業。

  面對他們,我們不可能沒有感慨。人啊,確實不能只為自己而活。

  我們都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猶如路基下的一粒粒石子。我們沒有辦法去選擇自己的職業,但我們完全可以選擇自己的活法。

  我們何不像我們身邊的優秀黨員一樣,坦誠地為別人活着?在短暫的人生道路上,也唱出一首熱烈而充實的歌謠,認真地度過自己的每一天;在平凡的土地上,也播種出一種不平凡的人格與操守,尊嚴與責任;默默地承受痛苦,默默地奉獻感情,默默地改造着我們生活的環境,讓我們的人生也少卻一份遺憾。

  我們不能不承認,人生確是一個充滿遺憾的旅程,生命在給予我們幸福的時候也給了我們太多的悲哀。但只要我們用心地生活,用心地去選擇自己的活法,用心地去履行黨旗下的誓言,我們就不會為自己曾來過這個世界而後悔。

  為了黨旗下的誓言,讓我們都像我們身邊的優秀黨員一樣真誠無悔地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身邊的好黨員》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們身邊的好黨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