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夜夢小記

夜夢小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賞春遊景,冒昧入帝園。帝曰:不得生。

  一神人現,目光矍鑠,髯須灰服。曰:鼓神。引我入園中一亭。亭內四面皆置銅鼓。曰:消音鼓。鼓神言及此鼓可僻遁廳外之音,伏鼓則入酣睡之中,帝尋呼而不聞,可勉身禍。

  似感帝之呼聲愈強,我睡眠之意愈沉,似感帝拂我肩頭曰:已昏死。乃去。

  幸得不死,躬身致謝。鼓神笑辭。曰:其間一壁之隔,有一禪寺。寺中有降龍法師,日間降魔,園主不妨觀之。

  穿堂過巷,但見一巍峨寺院,有禪師引我入內。鼓神退。寺內殿宇恢宏,禪房林立。善男信女,絡繹不絕。大殿之上,未看得清供奉哪方神聖。香煙裊繞,燭光搖曳。更襯得大殿肅穆和莊重。

  有喧嘩破窗至,但見眾僧人批裟稽掌,魚貫而行。竟驚詫有乳胸堅挺的女和尚,嘻嘻笑笑地喧鬧着。我竟驚艷失聲。法師以嚴厲的眼光和表情制止着我。

  此刻,只見一個面目猙獰的女和尚,怪叫一聲,招呼起同伴向大殿衝來。法師急忙拽着我說:“園主,快隨我走。”便急穿庭堂,趨後殿,啟密室而遁。有許多人眾,與我們擠上了地鐵一樣的車上。由密道向寺院後面開去。

  密道盡頭,若大一片廣場。法師令眾人散避。他變化成一株茂盛的千年古槐。站立着,嚴陣以待。

  眾魔現露原身追至,陰氣森森,呼叫之聲,參人毛髮。目光如蛇信,指尖如利刃。

  一陣陰風旋過,法師的聲音如雷響起:“群妖惑主,為害日久。使政事蔽,民聲怨。老納受命於天。以清君側,除辟邪,通天道。”

  言畢,只見枝葉間電光閃耀,伸出無數龍爪,把群魔擊倒在地。剖其心,去其肝,毀其形,無數條根須從地下伸出,瞬間清理了滿地的血污。

  法師還原身形,招呼躲避在房屋角落的兩位少年過來。撫摸着我們各自的頭說,:“這位是岳飛的後人,那位是辛棄疾的後人。園主你是————-”。在他撫摸着我的頭指認我身世的時候,我哈哈哈大笑起來。

  “點折我幾世的手指,也悟不了你的性。”法師也笑了。

  夢就這樣醒了。

  夜有紛紛夢,神鬼測吉凶。這個怪怪的夢,今晨起來仍然清晰,特記之。它也許蘊藏着許多生命的信息,承載着我們的宿命。我的直感告訴我,是昨天在閱覽《月亮的夢》空間里〈說說〉的時候,寫下“心定眾魔退,意正群仙舞。”的評論。那意言未盡的表達衍生的殘夢而已

您正在瀏覽: 夜夢小記
網友評論
夜夢小記 暫無評論